•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闽南
泉州洛江每天2次对中心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立体消杀
更新时间:2022-03-27 15:09:21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消杀工作是杀灭病毒,切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是有效防控疫情、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措施。洛江区积极采取措施,对洛江区非封控区范围内公共区域进行全方位、立体式消杀,为疫情防控常态化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

全方位立体消杀助力疫情防控

23日上午,在安吉路与万贤街交叉口的“口袋公园”,两个身背蓝色背负式喷壶的“大白”,正手持喷枪,细心地将消毒水均匀地喷洒在公共设施的各个立面上,并对勾缝、角落、坑洼、破损、绿化区等隐蔽薄弱环节部位进行深度清理。

15.png

针对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洛江区迅速制定疫情防控环境消杀工作方案,联合第三方企业,组成了一支专业消杀队伍。据了解,这支队伍每天会分成5个小组,持续对农贸市场、沿街绿地、公园、“小黄人”自行车停车处等公共区域以及污水接触口、 下水道、多种管网检查口、雨水进口、沟渠、公共厕所等场所进行消杀。

16.png

全方位立体消杀

17.png

“为严把环境消杀关,我们对消杀人员防护、消毒消杀手法、消毒水配比等环节进行了统一培训,并严格执行消杀前、中、后的防护穿戴及洗消要求,确保消杀人员安全、消杀工作高效有序。”洛江区环卫所副所长王国水介绍。

与此同时,消杀人员还对管控小区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并启动抑尘车、雾炮车进行高空作业。在看到消杀人员背着沉重的喷壶忙碌时,一名社区工作者也主动上前帮助并说道:“在目前的形势下,多亏了有你们来帮助社区进行消杀工作,让社区变得更安全,让居民更放心。”

此次消杀行动按照“防控无死角、区域全覆盖”的工作原则,通过人工与机械相结合,每天2次对中心城区29条主次干道、45条背街小巷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累计消杀面积约2692万平方米。此外,还同步加强全区5个垃圾中转站、300余辆环卫车,2570多个果皮箱、垃圾桶的清洁工作,将确保每天清洁消毒不少于3次。

下阶段,洛江区将继续加强对主要街道、公园、广场、农贸市场、汽车站、医院、学校、垃圾压缩站、公厕等区域公共内外环境,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毒消杀作业,切实降低疫情经环境传播的风险。(施倩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