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闽南
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老中青”三代税务人的战“疫”故事
更新时间:2022-03-27 12:32:30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泉州举城上下众志成城齐抗“疫”。逆行路上,国家税务总局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老中青”三代税务人蓝衣执甲、昼夜奋战,用担当与坚守践行着“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初心使命,用热忱与责任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留下了许多暖心的瞬间。

“我年纪比较大,觉少,我来!”

凌晨的泉州,淅淅沥沥的雨敲打在玻璃窗上,多数人都已伴着雨声进入梦乡。但在开发区某小区楼下的防疫帐篷里,来自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志愿者曾龙正坚守在岗位上。开发区税务局每天派出3名防疫志愿者支援该小区的夜间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验码、测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做到出入人员检查登记到位、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到位、问题矛盾调解到位。

“夜间值守是打通社区封控的最后一公里,万一有人偷偷出来溜达,那这些天的努力就都白费了。”面对复杂的防疫形势,50岁的曾龙主动请缨上一线,来到该小区值守,并选择了值守夜班最难捱的凌晨1点到4点,风雨无阻。期间,有年轻的同事想同他换班,让他好好休息,他总是说“不要紧,我年纪比较大,觉少,我来!”

“作为党员,这是我应该做的”

“喂,您好,我是开发区税务局的吴达卡,早上通知要上报的材料已经发给您了,请注意查收。”26日中午,吴达卡和同事刚交接好防疫志愿者工作,匆匆扒了几口午饭,就马不停蹄地回办公室处理早上的紧急事务。

原来,这天凌晨4点半,他就早早起来组织局里的防疫志愿者第5次前往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引导现场的群众排队时提前扫码登记信息,并维持好现场的安全秩序,帮助检录人员大大提高了信息登记速度。

10.png

吴达卡(左一)正在引导群众提前扫码登记信息

作为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自疫情发生以来,吴达卡就打包好行李,驻扎区局办公大楼24小时待命,每日既要完成好手头上的本职工作,又要集结志愿者参加地方疫情防控工作。吴达卡的同事表示,他开启这种“连轴转”的模式已经连续十多天了,防疫志愿者的报名表里每次都有他。担心他的身体吃不消,同事们多次劝说让他休息一下,但都被他回绝了,他说“我现在还年轻,身体吃得消,疫情当下,没有人会置身事外,作为党员,我更要带头在一线冲锋陷阵,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我是革命一块砖,哪有需要往哪搬”

作为2020年底刚参加工作的一名税务新兵,杨金橙是开发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办税服务厅)的业务骨干,在办税服务厅因疫情防控需要而暂停线下服务之后,他却愈发忙碌了。在“税事远程帮”的工作电脑前,在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全员核酸检测点处,在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防疫物资整理点里,到处都活跃着这位入党积极分子的身影,用“我是革命一块砖,哪有需要往哪搬”这句话来形容他,再合适不过。

11.png

杨金橙(右一)正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

“我才25岁,精力充沛着呢,能多做一点就尽量多做一点,本职工作和志愿服务咱两不误。” 杨金橙表示。在开发区实验学校的核酸检测点,人高马大的他扯着大嗓门告诫现场的群众要保持一米线的安全距离,并耐心安抚排队群众焦急的情绪。一天的志愿活动结束后,他的嗓子已经沙哑了。

“我们还要随时关照到一些特殊人群的需求。”杨金橙说。当发现队伍中有个抱着婴儿的女士在雨中排队时,他马上带着她们到队伍前面去,在耐心解释并得到排队群众的同意后,让她们优先进行核酸检测。“她不停地向我表示感谢,我觉得心里特别有成就感,再苦再累也值得了。”金橙笑着说道。

在没有核酸检测志愿服务的日子里,杨金橙又赶赴泉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换个身份继续“上岗”。开发区核酸检测点需要的口罩、头套、手套、防护服等物资,都是先运送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再送往核酸检测点。他要帮忙卸货,并按照各核酸检测点的需求清单进行配货、整理、标记。“当时运过来一卡车满满的咽拭子,整整4万管,我们5个人花了半个小时才全部搬完。”金橙这么感叹着,“但我一定会尽我所能,守护好前线志愿者们的防疫物资枢纽。” 

从“70后”到“90后”,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老中青”三代税务人的战“疫”故事还在继续。接下来,他们将凝心聚力,继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疫”线战场上诠释责任担当、践行志愿风采,携手为打赢泉州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陈舒扬 陈晓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