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闽南
福建永春:常态化开展“共享党日”活动 助力非公党建
更新时间:2021-09-06 17:37:48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为优化营商环境,搭建非公企业党组织与涉企部门常态化对接“红色通道”,打造“党企新时空·政企直通车”品牌,近日,泉州市永春县工业园区党工委承办“人人都是营商环境 党员争做宣传标兵”主题“共享党日”活动。永春县工业园区和附城乡镇非公企业党员代表、涉企部门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图片1.jpg

永春县工业园区和附城乡镇非公企业党员代表、涉企部门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永春县委组织部 供图

“听”讲解知政策。永春县工业园区党工委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的基本职能、主要业务以及在优化营商环境、强企惠企政策方面的举措。“我们企业现今存在招工难、留工难的问题,听过这些举措后,我认为我们从加强企业自身文化建设和配合优化整体营商环境入手,会有大的改观。”永大陶瓷工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郑月英说道。

“看”5G拓思路。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九牧永春5G陶瓷智慧产业园参观学习,实地参观了5G云制造施釉机器人操作、智能化生产车间、成品展示区等,详细了解产业园发展规划及5G技术运用、生产经营等情况,永春县科技局干部郑秋萍在机器人自主运输区说道,这可以为其他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提供了借鉴和思路。

“写”建议促提质。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深化“我为企业解难题”实践活动,分发《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宣传单513册,党员们为如何构建良好的优化营商环境建言献策13件,涉企部门现场对接11件,为永春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刚您提问的商标问题,商标是企业战略布局中可以说是关键一环,一个优质而实用的商标布局往往能让企业主在商战中如虎添翼甚至开疆拓土……”永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股股长吴默骥认真的解答企业党员们提出的问题。

通过开展此次“共享党日”活动,牢固树立了“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切实增强了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非公企业党员们纷纷表示,涉企部门与非公企业一起过“党日”,不仅使非公企业党员有了自己的“节日”,又进一步紧密了非公企业与涉企部门的联系,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推动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治理,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来,永春依托每月首个工作日集中开展非公企业党员活动,由永春县市场监管局、工信商务局、科技局、县工业园区党工委等16个涉企部门轮流承办“共享党日”,构建涉企部门与非公企业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各项强企惠企政策落实落地,取得了良好反响。(吴金添 王志奋 林颖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