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
青春做“笔” 金融着“墨” 绘就两岸融合底色
——2023年度厦门银行台湾高校青年实习生计划泉州分行站圆满收官
更新时间:2023-08-18 11:16:01 来源:中国网

日前,“2023年度厦门银行台湾高校青年实习生计划”泉州分行站圆满收官。12名来自辅仁大学、逢甲大学、暨南大学等高校的台湾学生,在厦门银行泉州分行顺利完成了为期一个月的实习。

厦门银行台湾高校青年实习计划自2013年首次举办至今,已接收十二批次共614名台湾学生。2023年台湾学生人数、合作院校数量实现新高,也是来自两岸高校的台湾学生首次共同实习。

image.png

厦门银行泉州分行台湾实习生了解惠女风俗

据了解,为了让台湾学生更好地融入实习工作,厦门银行总行、分行悉心安排岗前培训,涵盖银行合规要求、产品知识介绍、消费者权益保护指导、企业行风行训要求等方面,为实习实践做好铺垫。同时,厦门银行泉州分行为每位实习生分配了导师,大家跟随自己的导师,在不同岗位进行历练,通过岗位实践、课题研究、企业参访及业务沙龙等活动,进一步学习银行业务实操与金融产品知识。除了业务知识学习,分行还每周组织开展往届校招生、台籍员工及优秀校友经验分享会,职场前辈们为实习生分享职场工作心得,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职场,明晰未来的职业规划。

image.png

了解祖国大陆为台胞创业就业提供的政策支持及便捷的服务

在业务学习之外,厦门银行泉州分行在各县市、区台港澳办的支持下,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文化体验之旅。如参访泉州台企,聆听在泉台胞分享创业心路历程,了解祖国大陆为台胞创业就业提供的政策支持及便捷的服务;开展古城研学、非遗文化体验、晋江经验馆学习、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参观等活动,让台湾学子深刻感受到两岸同根同源的情缘,唤起对中华文化的共鸣;开展课题调研,与来自江西财经大学、华侨大学的实习生一起,进行分组课题调研,通过对两岸文化研究、企业文化提升等课题调研,进一步深化文化交流,感受两岸一家亲的温暖氛围。

image.png

厦门银行泉州分行台湾实习生参观了解惠安影雕技艺

“在实习中我跟随导师到企业参访,了解企业的发展情况,接触到了不同企业的经营模式和理念,也感受到泉州深厚的文化底蕴,感谢厦门银行精心安排的实习活动,虽然实习时间短暂,却是收获满满。”在结营仪式分享交流会上,台湾实习生们谈心得、说体会,纷纷表示本段实习经历让他们受益良多。

作为台湾高校在大陆开设的第一个银行业实习基地及两岸人才交流的“先行者”,厦门银行将持续发挥自身台资背景特色和对台区位优势,为台湾青年在大陆的学习、创业、工作提供便利,助力两岸金融合作和文化交流。(陈嘉烨 王建青 林锦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