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
2023“清新福建行”两岸融媒体联合采访活动今在榕启动
更新时间:2023-05-30 18:03:37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福建,山高海阔美如画,闽山闽水物华新。5月30日上午,山海画廊·花漾福地——2023“清新福建行”两岸融媒体联合采访活动在福建福州正式启动。

image.png

作为两岸媒体的常态交流平台,“清新福建行”活动已举办多届。此次活动是两岸媒体同行时隔三年首次相聚,33位来自台湾的传统媒体、新媒体记者和台湾网红达人跨海而来,与中央驻闽、福建省内主要媒体记者和自媒体达人们组成两岸联合采访团,将实地走访福州、三明等地,通过航拍、“直播+短视频”等形式全方位、多维度地向两岸同胞尤其是台湾同胞介绍福建相关惠台政策及发展机遇,消弭两岸信息差,促进两岸同胞交流融合,吸引更多台湾年轻人来闽就业、创业、学习、生活。

此次活动,采访团走进位于福州的全国首个台胞公寓,采访入住台青家庭,感受台胞们“唯有门前镜湖水,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参访福州海峡创意园和福州仓山台资企业,了解榕台青年交流融合的生动案例。

近年来,福建持续深化闽台农业融合发展,落深落细惠台惠农政策,帮助台胞台企更好参与祖国大陆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此次活动还将走进台青张欣颐团队在三明打造的“耕读李家”乡建乡创项目,了解新时代大陆乡建乡创服务模式;前往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三明清流台湾农民创业园,采访兰花育种达人赖张龙和台湾茶农邓国光一家,体验闽台农业融合走深走实的丰硕成果。

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台港澳办、福建省政府新闻办、福建省台联指导,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东南广播公司承办,福州市仓山区人民政府、三明市清流县人民政府协办。当天的启动仪式通过海博TV、直播海峡、清新福建、福建发布视频号、福建电视台旅游频道视频号、福建文旅视频号全程同步直播,吸引450万网友在线收看。(张晓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