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
福州—台湾航线将于5月22日复航
更新时间:2023-05-18 18:20:14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5月18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福州—台湾航线将于5月22日正式复航。

image.png

发布会现场  张晓玲 摄

自2008年启动两岸空运直航至今,福州机场共执行台湾航班3.1万架次,辐射台北、台中、高雄等多个航点,运输旅客量达341.5万人次,运输货邮吞吐量达6.4万吨。本次复航,是福州时隔三年后,重新恢复往返台湾地区的直飞客运航线。

发布会介绍,根据计划,复航首班往返航班将于5月22日起飞,采用波音737-800客机,每周执行6班往返航班,除每周五外,其余每日各1班往返。去程航班号为MF883,每日18:15自福州出发,19:45抵达台北松山;回程航班号为MF884,20:45自台北松山起飞,22:10抵达福州。

此外,6月2日,福州—高雄航线也将复航,计划每周五执行1班往返航班。去程航班号为MF8679,每周五17:10从福州起飞,18:50抵达高雄;回程航班号为MF8680,19:50从高雄起飞,21:25抵达福州。

“本次复航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心声,将继续便利两岸往来互通,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深化各领域协同合作,加快推进两岸深度融合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福州(长乐)国际航空城管委会主任陈禺表示,福州与台湾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历史渊源深厚,合作基础扎实。接下来将继续大力推动对台航空高质量发展,做好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工作。

“一直以来,厦航致力于搭建两岸空中桥梁,‘服务海峡两岸交流往来’是我们的重要使命。” 厦门航空有限公司福州分公司总经理李良川表示,未来福台航空市场潜力巨大,厦航将乘势而上,适时新开航线,增加航班,以最安全、最真情、最便捷的服务保障两岸旅客交流往来,为两岸融合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据悉,为配合第六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二十五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开幕,18日当天,厦门航空有限公司专门增开一班福州—台北松山往返航班,为台商台胞参展参会提供出行便利,进一步加强两岸同胞情感联系、深化海峡两岸各领域融合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张晓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