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岸
苏丹武装冲突双方同意停火72小时 冲突已致420余人死亡
更新时间:2023-04-26 17:06: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喀土穆消息:据路透社24日报道,苏丹武装部队和苏丹快速支援部队已同意从当地时间25日开始停火72小时。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发布数据显示,持续数日的武装冲突已致420余人死亡。

当地时间24日,苏丹快速支援部队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声明称,72小时的停火旨在开辟人道主义通道,让民众能够获取基本的物资、医疗救助和移动到安全区,同时助外交使团撤离。

据联合国新闻网消息,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4日表示,苏丹武装冲突的影响可能会蔓延至整个地区。他呼吁双方通过谈判解决冲突,从而使苏丹尽快恢复正常秩序。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在其最近更新的报告中称,自4月15日至24日,苏丹武装冲突造成至少427人死亡,超3700人受伤。

据路透社报道,埃及外交部24日表示,埃及驻苏丹大使馆的一名助理行政专员在驱车前往大使馆途中遇难。

苏丹武装部队和快速支援部队的武装冲突始于4月15日。此后,双方曾就短暂停火达成过协议,但未能完全阻止冲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