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厦门丰子恺美育馆开馆 打造青少年儿童美育学习基地
更新时间:2023-05-29 09:19:44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5月27日下午,厦门丰子恺美育馆在厦门中华儿女美术馆内以馆中馆方式正式开馆,提前为厦门少年儿童献上一份儿童节礼物。同期启幕的“江南到闽南——丰子恺与厦门君子之约主题展”,展出“从江南到闽南”“护生画集·三集”“恩狗画册”与“孩子们的话”四个系列共计147幅作品,即日起至8月26日,市民和游客可免费参观。

image.png

厦门丰子恺美育馆开馆仪式暨从江南到闽南——丰子恺与厦门君子之约主题展,是由厦门市文旅局指导,丰子恺研究会、厦门中华儿女美术馆联合主办。厦门市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潘世建认为,丰子恺美育馆落地厦门,坐落于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气息相交融的沙坡尾,是推动厦门建设“文化中心、艺术之城、音乐之岛”的又一重要助力。

作为2023年度厦门市文艺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之一,厦门丰子恺美育馆落地厦门,正是打造全新厦门文化IP形象,同时也为厦门青少年儿童美育学习提供一个宝贵的基地,让孩子们多一双寻找美的眼睛。

中国漫画大师丰子恺的作品质朴、率真,富有哲理,拥有不朽生命力。丰子恺美育馆的建成,将以“展教融合”的方式,融入丰子恺先生“向美而行,美育兴学”的艺术教育理念,走进厦门各个学校,通过不断的公益分享与美育宣讲,让更多人包括下一代感受丰子恺作品中善与美的力量。

据悉,今年3月,丰子恺美育馆邀请丰子恺外孙宋雪君走进厦门市演武小学,进行了一场《丰采进校园,天真万万岁》的美育宣讲。此次演武小学的学生们也来到现场,朗诵了一段课本里丰子恺的作品《白鹅》。

当天活动现场,丰子恺研究会会长、厦门丰子恺美育馆馆长、丰子恺嫡孙丰羽代表美育馆向厦门市图书馆捐赠了丰子恺的经典作品集《教惟以爱》《人间情味》《丰子恺家书》等书籍,厦门市图书馆副馆长薛寒秋表示丰子恺的作品是美育启蒙和传播的最好载体,值得好好珍藏。林明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