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书香鹭岛 教师领航
——厦门市教育社科沙龙《正面管教》读书活动启动
更新时间:2023-05-26 16:43:42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近日,厦门市“书香鹭岛 教师领航”教育社科沙龙《正面管教》读书活动在厦门市新华书店中山·阅埕四楼启动。活动由厦门市教育学会、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厦门青年教师成长共同体、厦门市新华书店教育业务中心承办。

image.png

读书活动采用线下沙龙+线上直播的方式,把家庭、学校和新华书店链接起来,组成阅读共同体,成为家校共育、教师成长、家长成长、孩子成长的桥梁和纽带,促进厦门全民阅读氛围的形成。

image.png

读书对话助力家庭和谐。鲁良快和周丽分享他了家人读《正面管教》发生的趣事。这本书让自己重新审视父辈对自己的教育、以及自己对孩子的教育,引发自己如何在一边读一边做中寻找平衡的新思考。周丽为我们讲述了自己对先生与柯芳兰老师启动“晨间六点半”共读《正面管教》这本书,从疑惑到将信将疑到深信认同并参与其中的心理变化过程,甚至透露自己组建过父母阅读共同体,但最后失败的经历,周丽的亲身经历让我们对这本书更期待了。

读书对话唤醒阅读共同体。柯芳兰老师也欣喜地分享在“晨间六点半”与鲁良快老师共读《正面管教》的历程,主持人朱其凡老师这问“看《正面管教》的人那么多,为什么就只有你们做成了阅读共同体?”芳兰老师说:“因为我们有秘密武器——写小笔记(育儿实践案例)。”正是在这样的日积月累下,一同探讨共读取得初步成效的范式:共读——实践——记录——反馈(复盘),在读书与育儿实践中不断地走个来回,真正落地。源于自身认同与完整、源于悦纳、信任、源于读书和实践并行不悖、源于有团队意识等。王庭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