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主题教育·重实践|福建省水利厅举办水利科普专场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25 09:38:36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安装设备,打开开关,比划长度……5月24日,三五成群的青年围在微机控制电子万能试验机前,进行工程材料拉、弯、压、剪等材料力学性能试验,亲身感受管材产品性能判定的过程。

image.png

微机控制电子万能试验机实操现场 黄万成 摄

据悉,在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践行“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等重要指示,营造良好的科普志愿服务风尚,福建省水利厅联合福建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组织开展了“2023年福建省科技活动周”水利科普专场活动。该活动以“弘扬科学家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主题,预计从5月24日持续到5月31日结束,包括科研机构实验室开放日、水利科普宣讲与信息安全宣传、水利科普讲座、水利科普进学校等内容。

参加活动的居民群众先后参观了科普画廊、科研机构实验室等场所,详细了解了钱学森、孙叔敖、黄鞠灌溉工程等科学家、水利名人和水利工程,近距离聆听了实验室的专业讲解,动手进行了实际操作。活动现场,SHR-650D自动恒温水泥水化热测定仪、NEL-VJH型混凝土智能真空饱水机等水利“利器”让大家大饱眼福。

“我长大想成为一名科学家”,江蕙桐小朋友参观后,在“科技创新、放飞梦想”主题梦想墙上,欣然写下自己的心愿。

image.png

琼河社区主题科普宣讲现场 黄万成 摄

当天,福建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6位青年干部还走进琼河社区,为居民群众作了防暴雨安全知识、奇妙的水文循环、台风的危害等主题科普宣讲。

image.png

福建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捷讲话 黄万成 摄

“科技活动周是推动科技走进生活、惠及群众的社会性科学技术普及活动。”福建省水利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林捷向本届科技活动周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要进一步弘扬科学精神,努力培育创新文化,营造有利于创新创造的文化氛围;要进一步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加强公民科学素质建设,夯实科技创新基础,让热爱科学、崇尚科学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何菁锦 陈芷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