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朝着光的方向”厦门市教育系统新时代阅读活动启动
更新时间:2023-05-19 17:25:39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5月18日,厦门市教育系统新时代“朝着光的方向”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厦门第六中学高中部礼堂举行。本次活动由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教育工会联合主办,厦门第六中学、厦门六中工会联合承办。

image.png

厦门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陈珍致辞表示,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深化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部署,根据《全国青少年学生读书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市教育系统制定了新时代师生阅读工作方案,对青少年、教师、校长、机关干部阅读提出了具体的工作目标,力争把阅读活动融入教育教学、校园文化、教育信息化建设,形成教育系统知学、乐学、好学、善学的全民阅读好风尚,希望大家爱上阅读、坚持阅读,分享阅读,在阅读中追求真理,在实践中追求卓越,凝心铸魂,传道授业,立德树人。

现场还进行了精彩阅读展示。厦门市海沧区青少年宫学生朗诵《有了爱就有了一切》厦门市教师朗诵艺术团教师朗诵《书中的厦门》厦门青年教师成长共同体讲述《阅读的力量》厦门六中博雅合唱团表演《有没有那样一个地方》八位校长代表同台朗诵《读书的意义》发出阅读倡议。(王庭集)

image.png

现场,陈珍局长为教师、学生、机关群体代表赠送书籍

image.png

陈珍局长与青少年、教师、校长代表共同翻开教育阅读新扉页,开启教育系统新时代阅读新篇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