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学雷锋 泉信在行动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我讲学雷锋故事”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06 09:33:41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雷锋精神最重要的一点便是奉献,仅仅‘奉献’二字,雷锋用了一生去诠释。”“雷锋精神,穿越历史,跨越时空,历久弥新。”3月3日上午,泉州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学楼JB101会议室举行“我讲学雷锋故事”活动,6个二级学院代表分别讲述各学院师生学雷锋的精彩故事。内容有高度、有温度、接地气,展现了泉信师生的风采。

image.png

“守得云开见月明,静待花开终有时。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了我们正常的教育教学和生活。为保证学生的生活和学习不受影响,广大党员、教师冲锋在前,奋战在抗疫一线,确保学生学习生活‘不掉线’。”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苏电波以《从细微处着手 推进人才培养》为题,介绍学院在疫情防控、考研服务、竞赛辅导等方面“为师生办实事”的努力和成果。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它是五千年优秀中华文化和红色革命文化的结合,‘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这与我们党‘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的勤务员’都是一脉相承的。”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钟晓芬以《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先锋》为题,介绍支部落实“五个一工程”践行雷锋精神的具体做法,寒暑期组建“三下乡”团队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

“三月的春风是彩色的,染黄了迎春花,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绘绿了秧畦,吹醒了我们沉睡的心灵,同时也掀起了我们学习雷锋的热潮。”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班杏得鹏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做《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和美青年》发言。他从老师熬夜带队竞赛、志愿者团队在校内外的点滴服务中,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和意义。

“忠于祖国,为国献身,是每一位中国军人最崇高的追求,更是每一位军人的雷锋精神。”软件学院21级软件工程2班魏渝承同学作为退伍军人,以《雷锋精神照我心,做一名为人民服务的新时代好青年》为题,通过现身说法,诠释体现在中国军人身上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

“志愿服务就像一把火炬,传到哪里,就将温暖的光芒照耀到哪里。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伸手相助,传递爱心,世界就多一些理解、信任与和平。”创意设计学院22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王钱圣同学在《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志愿红》演讲中,结合自己初到泉信所经历的暖心小事,讲述校园里随处可见的点滴善行、志愿服务。

“一代代人的记忆、传诵和发自心底的敬仰、感念与热爱,将会使雷锋精神恒久存活、生生不息。”土木工程学院21级工程造价1班方正元同学以《践行志愿服务在泉信 做新时代泉信有志青年》为题,介绍土木学子坚持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雷锋精神相结合,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在泉信”,展现出学院师生对雷锋精神的继承与发展。

image.png

学校党委副书记许旭明充分肯定大家开展学雷锋活动取得的成效,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广泛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新“四成教育”、“五在泉信”载体,不断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努力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培养更多人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