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泉州市公布首批院校主导建设的示范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黎明职业大学等四个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入围
更新时间:2022-11-11 15:28:34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近日,泉州市教育局公布首批4个职业院校主导建设的泉州市示范性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分别为黎明职业大学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工艺美术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泉州轻工职业学院鞋服数字制造产教融合示范基地、泉州华光职业学院数字创意产教融合实训基地。

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是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的重要试点任务,也是加快构建现代职教体系的重要抓手。泉州市教育局此次启动职业院校主导建设的泉州市示范性产教融合基地建设项目,旨在通过“以评促建、评建结合”的方式,推动泉州职业院校整合优化现有各级各类实训基地资源,进一步提升实训基地基础条件,创新实训基地建设和运行模式,增强实训基地服务水平和运行成效。

据悉,自泉州市入选首批国家产教融合试点城市以来(全省唯一,全国21个),泉州市教育局积极会同市发改委等部门,不断完善试点方案,并同步启动试点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已获批10个省级高水平职业院校和36个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泉州市产教融合综合服务平台(一期),组建4个分行业产教融合联盟,获批4个省级职业院校高水平专业化产教融合实训基地、33个产业学院、228个“1+X”证书制度试点;全市职业院校对接我市“六三五”产业体系的相关专业在校生总数约16.4万名(占在校生总数85%),年均面向社会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共计25万人次。(黄洺鋆 陈巧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