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闽南科技学院启动《南安文库》系列丛书研究项目
更新时间:2022-11-11 11:57:19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11月10日,闽南科技学院启动《南安文库》系列丛书研究项目。

据了解,此次《南安文库》系列丛书中“海丝文化卷”和“传统村落卷”率先征稿,邀请校内外多位专家学者参与写作,共同为讲好“海丝”故事,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才智,并计划于2024年上半年结集出版。

闽南科技学院副董事长、该研究项目主编、南安文化研究中心教授戴宽南表示,“《南安文库》将作为闽南科技学院南安文化研究中心重点项目,打造成为我校首个系列文化工程。”

来自福建师范大学、闽南师范大学、西安工程大学、泉州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等多位专家教授提出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系列丛书研究提供参考。

“文化传承创新是大学的职能之一,闽南科技学院在传承和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责无旁贷。”闽南科技学院校长游小波教授指出了做好《南安文库》系列丛书研究项目的重要性,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项目研究,把《南安文库》系列丛书与南安文化研究中心已推出的研究成果,共同形成学校办学特色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品牌特色。

据悉,《南安文库》系列丛书研究项目是闽南科技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办学战略的重要举措。学校将以该项目启动为契机,进一步推进南安市历史文化搜集与整理的研究实践,促进海丝文化的传承发扬。(许泽龙 陈范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