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抗击疫情,福建“红领巾”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2-11-09 15:39:11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然来袭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的逆行者们迎难而上,抗击病魔。在全省各级少先队组织的发动下,少先队辅导员们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奔赴社区核酸检测点支援防疫工作;少先队员们则服从安排,居家学习,以自己的方式致敬一线工作人员,用实际行动让星星火炬旗帜在抗击疫情时刻更加鲜艳!

变身“大白”奔赴抗疫一线

面对突如其来的严峻疫情,福州市中山小学的少先队辅导员在高标准做好线上课程教授与作业批改工作的基础上,每天组织30多名辅导员老师变身“大白”志愿者,深入学校周边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请保持一米间距,戴好口罩不要聚集”,志愿者们不断提醒做核酸的人员保持好距离,逐一录入核酸检测信息,发放已采样标识,切实维护好检测点现场秩序,全力护航全员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image.png

(福州市中山小学供图)

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南平市浦城县光明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化身“大白”,积极投身核酸检测防控第一线。他们有的负责信息收集、有的在联系场地布置、有的协助核酸检测样本转运……忙碌的工作,让他们忽略了疲惫;匆匆的脚步,使他们忘记了时间。无论面罩布满雾气,还是身体被防护服捂得又潮又湿,他们都依然咬牙坚持,他们用自己的付出,守护一群人幸福。

image.png

(南平市浦城县光明中心小学供图)

天籁童声致敬最美“逆行者”

当前,福州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来自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怡山校区的红领巾宣讲员林诗瑞用温暖天真无邪的童声为爱发声,向家长和队员们普及疫情防控知识,鼓舞战疫士气,并向抗击疫情的“逆行者”们送去最美好的祝福。

福州市鼓楼实验小学少先队员陈立晓为福州View平台的视频——《福州,从未如此安静》配上了英文解说,用自己的方式致爱福州,为福州加油!相信疫情终将散去,繁花必将如常。

云端相约共筑“心”桥

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打乱少先队员们学习生活节奏的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

image.png

为引导少先队员和家长用正确的方式排解不良情绪,福州市晋安区的少先队辅导员们开展线上心理辅导,帮助队员们增强心理免疫力,适应居家学习。

晋安榕博小学的家长在辅导员老师的帮助下为队员们列出了一些平时一直想做但是没有时间做的事情。家长和队员一起,把它们挨个儿排队,按照优先顺序勾选出在家就可以完成的活动项目,并逐一去完成。

榕博小学心理老师认为:队员们心理发育不够成熟,面对压力会变得更为敏感,疫情期间生活和学习方式的改变让他们面临更大挑战。面对瞬息万变的生活,可以将全家一日的生活、作息、学习、娱乐等安排做成一张时间表。(邬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