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泉州市委党校第75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开展创新发展“晋江经验”专题研讨
更新时间:2022-11-03 17:30:37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2002年,时任福建省省长的习近平同志,总结提出了以“六个始终坚持”和“正确处理好五个关系”为核心内涵的“晋江经验”,成为指导泉州不断跨越、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的重要思想武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日前,泉州市委党校第75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组织开展创新发展“晋江经验”专题研讨。

学员们通过分组学习讨论的形式,围绕创新发展“晋江经验”深入学习、认真思考、精心研讨,并结合本职工作,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大家在学习研讨中表示,“晋江经验”根植于晋江、福建乃至全国改革发展的探索与实践,站位高远、视野广阔、内涵丰富,不仅是晋江的宝贵经验,更是福建省、我国沿海地区乃至全国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大家一致认为,“晋江经验”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晋江的干部群众和企业家们凭着顽强拼搏精神,大胆探索,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经济发展道路。“晋江经验”表明,只有坚持改革创新不止步,才能有效应对风险挑战。

大家一致表示,当前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艰巨,需要创新发展“晋江经验”,坚持改革创新,迎难而上、顽强拼搏、勇毅前行,以改革之勇、创新之力引领发展,将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变压力为动力,化危机为生机,在释放发展动能、补齐民生短板、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作出更大努力。

要坚定信念,始终牢记“两个确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统一思想、锤炼党性,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危机感,深化认识、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干兴石、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奋力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为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作出泉州贡献。

要奋勇争先,创新发展“晋江经验”。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传承弘扬“晋江经验”,脚踏实地,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实干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部署,全力以赴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深入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坚持强攻产业、坚守实业、激发创业,努力当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主力军。

要学深悟透,更加明确发展方向。要将“晋江经验”对现实的指导意义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结合起来思考,在研判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的基础上,加快谋划第四季度经济工作,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基层一线、走进企业车间、走到田间地头,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积极筹划为项目落地谋划好优质的平台载体,打造适宜产业招商发展的经济环境、政策环境,保障产业招商工作顺利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