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昌都市委统战部举行“明媚筑梦 闽昌同心”助学金颁发暨“团结使者”倡议活动
更新时间:2022-09-23 08:58:10 来源:昌都统战

9月22日下午,昌都市委统战部举行“明媚筑梦 闽昌同心”助学金颁发暨“团结使者”倡议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程勇,援藏干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方来武参加。受疫情影响,受资助学生及其家长在线上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三次对口支援西藏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市委有关援藏工作精神,坚持民生导向,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使基层群众直接受益,在福建省第十批援藏干部方来武同志的积极争取、多方协调下,昌都市委统战部与福建省律师协会明媚助学专项基金会负责人蒋方斌先生达成360万元助学计划,每年资助12名考上大学本科的昌都学子,每人资助3万元,是目前昌都单笔最大助学金,帮助昌都寒门学生实现求学梦、助力人生路。

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新阶段援藏工作鲜明主线。为进一步激励广大藏族学生讲好自身成长故事、讲好西藏故事、讲好民族团结故事。

活动授予受资助学生“团结使者”称号,并发起“团结使者”行动倡议,寄望即将奔赴祖国各地的青年学生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在与各族同学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中不断增进相互尊重、相互学习、相互包容、相互帮助,自觉做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宣传者、践行者和促进者。

活动上,受资助学生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对党和政府培养的感恩之情,对蒋方斌先生无私援助的感激之情,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自尊自立自强,积极回报社会,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维护民族团结,自觉践行民族团结,争做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不负“团结使者”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