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请进来”+“走出去”!泉州洛江积极开展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2-09-12 09:40:00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学法源于一点一滴,守法始于一言一行。为进一步筑牢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加强学生的法制观念,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连日来,泉州市洛江区陆续开展“普法进校园”“案件庭审旁听”等普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法律知识学习氛围。

走出去!普法宣传走进幼儿园

“小朋友们,你们看这些花花绿绿的糖果是真的吗?”“这么漂亮的糖果是不是想咬一口?”课堂上,洛江区人民法院法官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和心理特点,通过观看短视频、展示毒品仿真品等形式进行讲解,让孩子们初步认识毒品,了解毒品形状特点及危害。

同时,法官还针对孩子们的天性,设置了趣味性高的互动问答环节,让孩子们在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加深了解,提高对毒品的鉴别预防能力和警觉性。

在法官的鼓励下,小朋友们也纷纷做起“禁毒小小宣传员”,将学到的知识传达给家人和小伙伴,真正做到拒绝毒品“从小做起,从我做起”

请进来!高校学子旁听庭审

与此同时,洛江区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毒品犯罪案件。来自仰恩大学法学院、泉州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的数十名学生近距离旁听庭审,了解毒品危害。

庭审现场,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胡某某从外省购买大麻叶携带至泉州,并向他人贩卖大麻叶,随后公安机关将其抓获,并查获大麻叶及非法所得。庭审过程中,控辩双方进行举证、质证、法庭辩论及被告人最后陈述。经审理,法院判决被告人胡某某犯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

庭审结束后,为强化法治宣传效果,法官专门针对校园犯罪、毒品等方面进行现场普法宣传教育。学生代表纷纷表示,希望以后有更多参与庭审观摩的机会,通过零距离观摩,能够切身感受司法审判公正严肃的氛围,不断加深对法律的信仰。

下阶段,洛江区将积极拓宽禁毒宣传渠道,全方位、多形式、常态化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持续针对不同人群开展禁毒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禁毒工作的良好氛围,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毒品犯罪。(黄娜玲 施倩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