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福建省盲人协会举行2022年度“金秋”盲人大学生助学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
更新时间:2022-09-03 11:24:46 来源:新福建

8月29日,省盲协 2022年度“金秋”全省盲人大学生助学计划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举行。本次活动由省盲协主办,省残联、省总工会指导,省乡村振兴促进会、省乡村振兴基金会、福建睿达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福建恒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厦门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格致90届高三(1)班爱心基金会等爱心单位共同支持。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许维泽,省政协社法委副主任严效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爱华,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郑海生,省乡村振兴促进会执行会长,省乡村振兴基金会理事长叶木凯,中国盲协副主席、省残联副理事长、省盲协主席王永澄等领导嘉宾及爱心企业家代表、受助大学生代表、助盲志愿者、新闻媒体等近百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省总工会,福建睿达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福建天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省乡村振兴促进会、省乡村振兴基金会,福建恒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厦门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格致90届高三(1)班爱心基金会,向省盲协捐赠助学金。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许维泽,省政协社法委副主任严效东,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黄爱华,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郑海生,省乡村振兴促进会执行会长,省乡村振兴基金会理事长叶木凯为爱心单位颁发荣誉证书及牌匾。

中国盲协副主席、省残联副理事长、省盲协主席王永澄介绍,今年是省盲协第九次举办“金秋”全省盲人大学生助学计划,累计向社会募集助学金400万元,帮助了逾千名家庭困难盲人大学生和盲人子女大学生,顺利步入知识的殿堂,600多名受助大学生毕业后成功走上就业岗位。他对关心关爱盲人群体的爱心企事业单位及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希望受助的学子们把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积极向上刻苦学习的动力,努力掌握好科学知识,用优异的成绩感恩党和政府,回报社会。

“尽微薄之力去帮助困难大学生是一项献爱心、暖人心的善举;是一件弘扬传统美德的实事好事。”福建睿达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王玉焰总经理表示,作为一名企业管理者,积极参与捐资助学活动,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现场,受助大学生代表当中,有的是省盲协从本科到研究阶段,长期资助的盲人家庭子女;还有的是来自省级贫困村--永跃村的建档立卡户受助大学生。今年已考入长春大学的受助盲人大学生姜康说:“谢谢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对我的关心,以后我要更加刻苦地学习,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此外这次活动还向宁夏地区考入高等院校的26名盲人大学生发放了助学金,并通过盲人文化服务平台“1015福乐家园”语音聊天室现场连线了宁夏受助大学生代表黄莺。她表示深刻地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爱与闽宁山海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