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电暖暖”安全课堂项目暖心上线
更新时间:2022-04-13 10:08:46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这个问题非常好。夏季快来了,我们把空调稳定在26度,这样能节约很多能源。”4月6日,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基地的直播室里热闹非凡。“电暖暖”哥哥在“云端”给孩子们讲授安全用电知识。

5.png

与以往的安全课堂不同,此次志愿服务队员们通过网络直播,为龙江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今年首场“电暖暖”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隔空”授课,如何调动气氛?让安全课堂科普内容如何让同学们更易于接受?为了让此次线上宣讲能够给同学们留下深刻印象和完美体验,服务队员们结合福清实际,运用大量的图片与视频,通过新旧对比,让同学们更加生动直观地感受到能源不断发展给生活带来的便捷,让同学们深刻体会低碳生活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

“虽然疫情隔绝了人们之间的联系,我们不能走进校园为孩子们带去电力科普知识。但是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我们同样能够给同学们带去不一样的电力科普。我觉得很有意义。”志愿服务队员吴茜说道。

6.png

在“空中”课堂上,志愿者深入浅出的讲述让同学们对触电是如何发生的、电是如何传导等内容有了更加充分的认知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了解,“电暖暖”暖心志愿服务项目是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推出的以儿童科普教育、老人夕阳关爱为主要内容的特色项目。服务队员结合校园儿童特点全力打造电力科普课堂,结合电力试验和互动提升趣味性,将绿色环保、节约用电的新理念播撒在学生们的心中。(陈天渝 苑新博 林淑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