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漳州蓝田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 :人民教师化身志愿者 逆光前行筑牢抗疫防线
更新时间:2022-03-26 18:01:17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三月春风暖阳照,本是万物复苏时节。但新冠疫情突袭,城市上空的阴霾让人们的生活不再平静。疫情就是号角,战斗一触即发。在漳州市龙文区委区政府、区指挥部和区教育局的号召下,蓝田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迅速行动,由校领导带队,党员老师带头,集结了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的教师志愿服务队,投身战疫一线,积极参与龙文区的人员信息摸排和核酸信息采集工作。平日里,站在三尺讲台上,人民教师育桃李芬芳,疫情来袭,他们逆光前行筑牢抗疫防线,尽显师者担当,志愿者行动中,他们微光成炬,同心抗疫,誓要驱散疫情带来的阴霾。

1.png

夜以继日参与数据流调

3月18日-25日,蓝田开发区实小教师志愿者们分批次到区政府会议中心参与龙文区的“流调”和大数据排查工作,共计63人次。“您好!您的现住址是哪里?”“最近去过哪些地方?”“是否做过核酸检测?”夜以继日的流调、排查,正是为了能够有效掌握排查人员信息,第一时间反应,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守住疫情防控平稳大局。彻夜明亮的灯光,见证着志愿者教师对这座城市的热爱;晨曦微露的黎明,昭示着志愿者对抗疫胜利的信心。

集中学习采集信息登记

3.png

后勤队伍布置核酸检测场地的空档时间,蓝田开发区实小立即组织进行核酸采集信息登记员培训工作会。教师志愿者们根据会前的通知要求,全部准备好手机和充电宝,部分老师因自身手机系统受限问题,通过借用家人手机,自行解决设备问题。培训会上,老师们变成学生,拍照,记笔记,根据培训指南下载好采集APP,边学边操作,确保快速熟悉采集登记程序。

化身志愿者服务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全面开展,一声召集令下,蓝田开发区实小的老师们纷纷积极响应,投身一线防疫工作,助力这场核酸检测的“加速度”。在核酸采集点 ,当不熟悉智能手机的老人茫然焦躁时,他们就像平时对待学生一样,细心地指导老人一步一步操作;当有人心急没有间隔一米线时,他们就像组织班级队伍一样,耐心地组织大家间隔一米,有序等待。指导预约登记、扫码采集信息,大家分工细致,相互配合。接连工作了八九个小时的志愿者们,直至晚上八点多才陆续吃上了晚饭。3月21日、23日第二轮、第三轮全员核酸全面铺开,教师志愿者们踊跃报名,积极投入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中。

4.png

在此次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中,蓝田开发区实小教师志愿者们分别到过碧湖街道建发壹号府、蓝田开发区管委会、区政府、景山街道檀林社区、八卦广场、香槟左岸小区、科坑小学、矢崎汽配等采集点支援核酸检测信息采集工作,共计67人次。

参加志愿服务的切身经历,让教师志愿者更加明确自己教书育人的使命,更加坚定自己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初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上,蓝田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的教师志愿者们,以爱为马奔赴抗疫一线,披星戴月而无怨无悔,唯愿山河无恙,国泰民安。(杨漳凤 蔡秀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