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曹德旺:福耀科技大学无条件接受党的领导永不变
更新时间:2022-03-20 12:04:47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图片9.jpg

开全体党员大会现场

3月18日,根据中共福州高新区非公有制企业委员会的批复,福耀科技大学筹建处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临时党支部委员会。这是福耀科技大学(筹)加强党建工作迈出的第一步。

图片10.jpg 

福耀科技大学校长 朱崇实

“曹先生虽然不是党员,但他对党充满感情。去福耀总部参观的贵宾,他安排的第一站,经常是去集团党建中心,从中感受到福耀集团40年成长,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我们要把这个传统发扬到福耀科技大学。”福耀科技大学校长朱崇实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并发言。他说:“从筹建一开始,我们就要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

图片11.jpg

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 曹德旺

筹建福耀科技大学,是福耀集团董事局主席曹德旺的一个梦想。“我个人的成就是受益于党的改革开放的政策,我挣了那么多的钱。我想把这些钱再还给这个社会,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被称为“当代陈嘉庚”的曹德旺,在创办这所大学时,通过河仁慈善基金会捐资100亿元。“如果需要,我还可以拿出100亿元。”

但他深知办好这所大学,仅靠他个人的力量是不够的。“没有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全方位支持,就不会有福耀科技大学今天的推进成果。从正式提出,到征地、拆迁完成,仅几个月时间,这是从没有过的奇迹。”

谈到福耀科技大学的筹建工作,曹德旺念念不忘的是国家教育部和福建省市领导的重视和支持。福建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召集专题研究并深入现场帮助解决各种问题和实际困难。筹建福耀科技大学被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福州市委、市政府多次专题研究福耀科技大学的筹建事宜,福州市政府还与河仁慈善基金会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这一切都说明,我们这所大学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曹德旺说。

福耀科技大学筹建处召开第一次全体人员大会时,曹德旺特别强调:“我们这所大学,无条件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永恒不变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理念是绝对不会变的,致力于办一所非营利、公益性、应用型、研究性大学的目标是不会变的。”(陈玉明 卢文兴 张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