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学雷锋”志愿服务奏响春日文明序曲
更新时间:2022-03-17 11:20:43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春雷勒响杖鼓,春雨洗绿枝头。今年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3月以来,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多场“学雷锋”志愿活动渐次开展,熊熊燃烧的志愿之火化作一股“学雷锋”的春风,吹遍长乐大地的每个角落,吹进长乐电力人的心间。

“学雷锋”进校园 安全用电有保障

3月4日,公司团委组织“电力义点亮”志愿者走进长乐滨海新城第一幼儿园,开展“百年初心路·青春正当时”暨“青苗计划”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用电知识教育课。

image.png

在课堂上,志愿者通过图文并茂的安全用电课件,以通俗的语言和形象的动作,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有关知识。活动当天,党员服务队为校园内的线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保证学校的安全、可靠用电。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社会志愿公益活动,发挥电力行业特色及专业优势,该公司广泛开展校园电力“义诊”、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公司“‘青苗计划’安全用电进校园”项目旨在为长乐全区各校园提供定制全面的用电安全宣传、隐患排查等服务。截至目前,公司“青苗计划”已先后为长乐第六中学、滨海第一幼儿园等5所学校开展安全用电服务,营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用电氛围。“电力义点亮”志愿服务队获评2021年福州市首届最美青年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最佳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称号,“青苗计划”安全用电进校园项目获评2020年福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

“学雷锋”送祝福 慰问老人笑开怀

农历正月二十九,是福州特有的民间传统节日——拗九节。为了进一步弘扬闽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培育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3月1日,该公司以丰富的形式开展了2022年“我们的节日·拗九节”暨“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image.png

当天,“电力义点亮”志愿者走进共建社区(村)——十洋社区与首占鹏上村,开展“拗九粥香满鹏上·孝老敬亲颂美德”志愿服务活动。在鹏上村礼堂,志愿者个个忙活地不亦乐乎,摆好桌椅,搀扶老人们一一入座,为他们端上热气腾腾的“拗九粥”,并与老人们聊天,拉起家常。志愿者还走街串巷,为腿脚不便的老人挨家挨户送上拗九粥。

此外,该公司还组织志愿者前往周边的福利院、敬老院及五保户老人家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便民利民服务,关心关爱孤寡留守老人,传递亲情、分享温暖,营造浓厚的尊老敬老社会氛围,唱响“强国复兴有我”的时代赞歌。

“学雷锋”讲文明 携手点亮城市美

为进一步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示范带动和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助力长乐文明城市创建,2月28日,该公司联合区教育工委等单位组织开展“携手点亮城市美 社会责任我担当”百人党员志愿活动。

image.png

当天上午,国网福建电力铁军(榕电·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和“电力义点亮”志愿者服务队分为两支小分队,以联村小学为起点,分别深入周边大街小巷、商铺等场所,开展规范两车停放、沿街商铺落实“门前三包”劝导、清洁家园、移风易俗宣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文明是一种品质,也是一种修养,做文明人,说文明话,行文明事,是对我们每位市民的基本要求。该公司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不仅邀请专家走进公司为职工开展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辅导讲座,还组织志愿者走上街头,积极倡导文明风尚,营造浓厚的文明建设氛围,切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春风吹拂,雷锋精神的种子正在新时代里撒播、发芽,不断生长。该公司全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走深走实,一项项生动鲜活的文明实践,犹如一个个文明的音符,“电力义点亮”身体力行,结合社会责任月,深化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用志愿服务奏响春日文明序曲,时时彰显着公司文明形象、处处激荡着文明之风,以志愿力量书写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华章,以实际行动擦亮全国文明单位“金字招牌”。(陈敏柔 赵宝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