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安全用电进校园 青年志愿显担当
更新时间:2022-03-11 09:34:11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在“3·5学雷锋日”来临之际,3月4日,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团委组织“电力义点亮”志愿者走进长乐滨海新城第一幼儿园,开展“百年初心路·青春正当时”暨“青苗计划”安全用电进校园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安全用电知识教育课。

image.png

“在路上遇到掉落电线要怎么办呢?”“在电线下放风筝,是正确的行为吗?”在电力安全课堂上,志愿者小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安全用电课件,以通俗的语言和形象的动作,绘声绘色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有关知识。用真实事例告诫同学们不规范用电的危险性,提醒同学们不能在电线下方放风筝,不能在用电设施附近玩耍,让同学们学习到触电情况下如何紧急救护、脱离电源或断开开关知识。同时,志愿者还采用提问方式与学生互动,一问一答的方式让学生们兴趣高涨,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从而引导学生从小养成良好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远离意外伤害,让学生们在愉快的活动中了解安全用电常识。

“通过今天这节安全课,我认识到了不规范用电是很危险的,比如说在电线下面放风筝就很容易触电。”下课后,小朋友们意犹未尽,纷纷为这样一堂别开生面的用电安全课点赞。

image.png

活动当天,国网福建电力铁军(榕电·长乐滨海)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校园内的线路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学校配电站房进行设备测温,并对学校走廊、教室的灯具及插座开关的安全性能进行检查,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保证学校的安全、可靠用电。

image.png

一直以来,“电力义点亮”青年志愿者都是该公司志愿服务的重要力量。接下来,该公司团委将进一步深化社会志愿公益活动,发挥电力行业特色及专业优势,积极弘扬雷锋精神、树立奉献、担当的良好志愿服务形象,并结合“百年初心路·青春正当时”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化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青年力量书写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华章。(陈敏柔 翁馨 赵宝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