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厦门同安:传承传统文化 彰显闽味青春
更新时间:2022-01-26 17:21:21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1月21日,同安团区委组织31名困境青少年和留厦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开展青少年公益研学活动。活动以“传承传统文化,彰显闽味青春”为主题。在2022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活动为困境青少年和留厦外来务工子女送平安、送文化、送艺术、送手艺、送节礼。

image.png

据悉,本次公益研学活动,青少年们学习了传统中医药和非遗乐器文化知识,感受了中医药和陶埙乐器文化底蕴,并在制作中药香囊和陶埙乐器的体验中,提升了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培养了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爱好和兴趣,促进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

同安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这个活动能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困境青少年过一个不一样的寒假,让外来务工人员和困境家庭能体验到不一样的“闽味”春节。

同时,同安团区委还结合寒假期间的安全自护需求,开展节前安全自护教育,培养青少年的安全自护意识,让青少年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活动结束,同安团区委携手同安区总工会为每一位青少年送上了新年爱心大礼包,期待青少年们拥有更好的未来。(杨漳凤 郑素描 陈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