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南平建阳探索“沉浸式体验”家庭教育新模式
更新时间:2022-01-19 14:53:58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2022年1月15日上午,寒假开启,南平市建阳区法院、区妇联、团区委、关工委、福建省青山传统文化发展基金会、南平市建阳区阳光志愿服务中心联合发起“益家–亲”家庭成长教育项目之亲子冬令营游学活动,积极探索“沉浸式体验”家庭教育新模式。

5.png

南平市建阳区阳光志愿服务中心  供图

冬令营游学,大家走进革命老区村建阳区将口镇回潭村,接受红色文化的洗礼;来到武夷山市五夫镇,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投身“大地美容”主题实践,在巡河护河中增强环保意识;参与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学会发现自身及他人的优点,包容自己和他人的缺点,让社会多一份友爱、多一点包容、多一分和谐。

6.png

南平市建阳区阳光志愿服务中心  供图

本次冬令营活动共11组家庭参与,营员有老有小,有普通家庭,有困境家庭,在2天1夜的活动,参与者有体验、有感悟。孩子们在集体生活中,相互关心、互相照料,他们坚持、好学、友爱,很多点滴的瞬间让人感动,也让家长在活动中看到孩子身上更多的闪光点。项目组整合多方资源,将家庭教育与传统文化、普法宣传、红色文化、志愿服务的有机融合,实现“城乡互动+双工联动”,促进知行合一,觉醒成长。

据了解,“益家•亲”家庭成长教育项目是南平市建阳区阳光志愿服务中心精心打造的关爱家庭志愿服务项目,旨在整合多方资源,聚焦家庭成长,倡导寓教于乐,快乐公益,将学习与实践有机统一,使家庭教育与乡土文化深度融合,让家长和孩子们共同在爱中成长!(包天辰 丁国强 林锦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