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亲子教育课《福建红色家风故事》在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上线
更新时间:2022-01-12 11:52:28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2022年1月12日,大型亲子教育课程《福建红色家风故事》在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上线。用户只要关注微信公众号“闽姐姐”,然后点击项目栏下“空中家长学校”,即可找到相关课程。该课程共30讲,以音频形式呈现,每讲7-10分钟。

据悉,该课程由福建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和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联合出品,首期在福建省妇联“闽姐姐空中家长学校”、微信端家庭教育学习平台“爱善学堂”及喜马拉雅FM等平台同时上线。此外,全省农商银行系统的“三有书屋”将设统一的宣传渠道,用户只要扫二维码,即可实现线上学习。

据主办方介绍,在《福建红色家风故事》这门课中,课程组精心设计一条红色家风旅游路线,由一位爸爸带着他的女儿一起环游福建,他们一边走访参观纪念馆、名人故居,一边由爸爸讲故事,女儿提问,爸爸释疑解答。一起回顾叶飞、张鼎丞、杨成武、陈嘉庚、林觉民、王荷波等八闽革命先辈舍家为国、廉洁奉公、修身齐家、担当作为的“红色家风故事”。

通过讲述这些故事的丰富内涵,深入挖掘故事背后的精神气质与当代意义。每一讲都着力提炼一种精神,比如:玉汝于成、立志成才、真诚待人、尊师重道、责任担当、实事求是,等等,30讲课程下来,形成一道独特的“精神谱系”。更重要的是,课程组着力激活这些精神气质,去解答解决当下现实生活中疑惑与问题。结合当前家庭教育中常见的问题与困惑,帮助家长正确认识立德树人的本质,提升家庭教育能力,引领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

福建地处东南沿海,是中国近代文化的重要发源地,土地革命的策源地之一,也是红军的故乡、将帅的摇篮。无数革命前辈,不但在革命斗争中功勋卓著,而且在教育子女中也是严格要求,很有见地,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优良的家风。作为晚辈,我们可以从他们身上受到良好的启发。

“红色家风”,正是一种无声的语言、无言的力量,潜移默化地熏陶着人们的心灵,给人以启迪、智慧与力量。主办方介绍说,当前正值寒假来临,我们推出了“福建红色家风故事”系列课程,希望借此帮助家长提高对家庭教育的认识,掌握了相关的家教知识,提高了开展家庭教育的能力。期待广大家长引领孩子共同参与,共同学习,共同成长。(李国春 善小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