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贯彻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做到“一个结合、三个突出”
更新时间:2021-12-08 17:57:08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泉州信息工程学院釆取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传达、各基层党组织讲解等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中共福建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让全体党员深入了解,家喻户晓,具体做到“一个结合、三个突出”。

“一个结合”,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从福建省五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验证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贡献,从福建省委的“六个坚持”进一步感受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省委提出的今后五年“六个新”进行新发展新阶段新福建建设进一步激发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信心和决心,鼓足干劲,扎实工作,埋头苦干,勇毅前行。

“三个突出”,一是突出高质量发展培养人才。按照省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瞄准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和现代物流、电子商务、金融服务等现代服务业,优化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提升服务地方、服务产业的能力和水平。二是突出两岸融合发展加大交流力度。按照省党代会提出的“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建设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的要求,充分发挥现有台籍教师作用,引进更多高水平的台湾教授,深化学术交流;发挥民办高校优势,开展海峡两岸学术研讨和文化交流,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闽南文化,凝聚共识,增进认同。三是突出党的建设提升育人水平。按照省党代会提出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求,扎实抓好坚持正确方向,强化政治领导力;坚持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引领力;坚持强基固本,强化党组织战斗力;坚持风清气正,强化党组织凝聚力;坚持机制创新,强化工作执行力的“五个坚持、五个强化”的党建工作体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校高质量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