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漳州漳浦道周中学举办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更新时间:2021-12-06 08:46:11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12月2日上午8时,漳州市漳浦道周中学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拉开帷幕,全体师生30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

漳浦县教育局二级主任科员杨惠聪、中共漳浦县委文明办副主任林燕坤、漳浦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坤荣、漳浦县教育局德育股股长潘少娟、漳浦县少体校校长陈铭黄、到道周中学支教的宁夏海原县第二中学副校长马德俊、宁夏海原县第三中学信息部主任王永玲、宁夏海原县回民中学总务处主任撒世鹏应邀出席开幕式。

1.jpg

活动开幕式 林语星摄

国旗方队、校旗方队、艺术节会徽方队、运动会会徽方队、标语方队、鼓乐方队、管乐方队、彩旗方队及6个年段学生运动员方队等依次入场,同学们精神饱满,口号响亮,步伐整齐有力,充分展现了道周中学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漳浦道周中学校长蓝玉田说,过去的一年,道周中学结合本校实际,广大师生精诚协作、扎实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经过不懈努力,2021年中、高考教育教学成果捷报频传,业绩骄人。

蓝校长说,教书育人、五育并举,是道周中学教育教学工作的落脚点。开展校园文化艺术节活动,是道周中学立足当前,放眼未来,用校园文化成果惠泽每一位道中学子,保证同学们健康、愉悦成长,保证同学们综合素质能力得以普遍提升的重要举措。

蓝校长希望全体师生紧紧牢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时代主题,敢于担当,善于作为,齐心协力,勇攀高峰,唱响新时代建设有中国特色主旋律,共筑道周中学新辉煌,共谱道周中学新篇章。

2.jpg

方队入场 林语星摄

开幕式最后,全校师生共唱歌曲《歌唱祖国》,挥舞小红旗,嘹亮歌声将每个学生心中的爱国热情燃烧起来。

据悉,该校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飞扬青春梦想,唱响时代乐章”为主题,目的在于弘扬时代主旋律,歌唱祖国,迎接党“二十大”的召开。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进一步落实五育并举,推动五育融合,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和谐、健康的育人氛围。本届文化艺术节精心设置了第四届道周杯“爱国心、报国情、强国志”征文比赛、第五届道周杯“富美新漳浦”拍图写话摄影比赛、第七届道周杯爱国诗歌朗诵比赛、第十一届道周杯绘画比赛、第十二届道周杯书法比赛、第六届道周杯爱国歌曲合唱比赛、第十六届校运会、三个一工程展示、教职工太极功夫扇表演、教职工“篮球”运球过杆接力比赛等10个项目,活动丰富多彩。

12月4日下午,伴随着“第六届爱国歌曲合唱比赛”等精彩节目演出的结束,漳浦道周中学历时三天的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第十六届田径运动会落下帷幕。

闭幕式最后由道周中学书记邱六碧致辞。他总结,本届艺术节是一次具有道周特色,非常精彩、非常成功的艺术节,充分体现了全体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道周中学特色,坚持了先进文化的导向性,弘扬了中华民族优良的文化传统。

漳浦道周中学第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为“道中人”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张扬个性的舞台,也是对一年来学校“德智体音美”等学科素质教育的一次大检阅,让全体师生接受了一次极好的力与美的教育熏陶。

3.jpg

道周中学教学成果展示 林语星摄

据悉,漳浦道周中学位于漳浦县城绥安镇龙湖大道东68号,是一座以明末民族英雄、儒学大师、著名书画家黄道周的名字命名的完全学校,毗邻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黄道周纪念馆。学校创办于1990年9月, 2014年3月被福建省教育厅确认为“福建省二级达标高中”。学校现有在编教师263人,在校学生3032人,56个教学班。学校占地面积99亩(66000㎡),

漳浦道周中学秉承“弘扬道周精神,立志成才报国”的校训,先后获得的荣誉有:2016年获得漳州市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先进校; 漳州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先进校。2017年获得福建省体育特色传统特色项目学校;福建省教育教改示范性建设学校;漳州市首批初中英语基础教育基地学校;漳州市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先进校;漳州市高中教育教学质量先进校;漳州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第二届(2018-2020年度)市级文明校园,漳州市初中教育教学质量先进校;漳州市高中教育教学达标校。(林跃奇 林伟贤 林锦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