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闽南科技学院成立大学生党员学生社区实践中心
更新时间:2021-10-29 15:12:45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10月28日下午,闽南科技学院举行大学生党员学生社区实践中心揭牌仪式。福建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五组组长林其天、校长游小波共同为“大学生党员学生社区实践中心”揭幕挂牌。

1.jpg

省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五组组长林其天、校长游小波共同为“大学生党员学生社区实践中心”揭幕挂牌 骆惠勇摄

游小波校长在致辞中表示,大学生党员学生社区实践中心是青年大学生党员进行教育培养和自我管理的重要平台,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创新之举。他希望广大青年大学生党员通过实践服务锤炼党性、多做贡献,切实发挥“大学生党员学生社区实践中心”的育人作用,培育学生党建品牌,发挥服务示范功能,努力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2.jpg

大学生党员学生社区实践中心举行首场“我为同学办实事”学生党员座谈会 骆惠勇摄

揭牌仪式结束后,大学生党员学生社区实践中心举行首场“我为同学办实事”学生党员座谈会,学生党员代表围绕开学迎新、疫情防控、学生公寓修缮、社区便捷服务、社区讲习所、志愿缝纫服务、心理素质拓展等内容,现场进行了探讨交流,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和建议。

“我们团队是从今年六、七月份开始组建的,目前已经启动了第一期服务项目计划,动员了上百名学生,服务了上千名大众。”实践中心学生党员负责人赵航如是说,作为全校党员实践服务平台,实践中心第一期服务项目计划共组建了9支党员服务队,以短期的个人服务岗位和长期服务的团队相结合的形式,由全校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自发报名、组建,致力于解决广大师生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悉,闽南科技学院成立大学生党员学生社区实践中心,大学生党员在学生社区中进行“打卡”实践,将大学生党建工作成效落实到加强青年学生政治引领、思想引导、志愿服务、联系群众的具体实践中,为创建文明向上、和谐美丽的学生社区做出积极贡献。着力打造党建进社区的实践平台、展现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窗口、引领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阵地,进一步提升“我为学生办实事”的质量水平,促进大学生党建与学生社区管理服务深度融合、双向提升。( 高毅芸 江琳琳 林锦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