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
闽南科技学院系列活动献礼祖国72华诞
更新时间:2021-10-04 12:17:33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国庆节期间,闽南科技学院校园内传出阵阵激昂的歌声,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学校积极开展红歌快闪、数字方阵、观看红色影片、与国旗合影、自制爱国叶脉书签、“党史小知识”竞答、音乐会等二十余项国庆主题创意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向祖国七十二华诞献礼。

红歌快闪进校园 声声传递爱国情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在国庆节当天,闽南科技学院商学院学子们上演歌颂祖国歌曲快闪活动,嘹亮的歌声响彻闽科上空。操场上,同学们还结合建党100周年、祖国72华诞、建校20周年,用队列拼出“100”、“72”、“20”等着形状,寓意着闽科同祖国紧密联系在一起,激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国庆期间,人文学院结合学科特色,别出心裁地在《万疆》红歌快闪中融入汉服、书法、诗词等元素,歌颂祖国万里山河无疆;土木工程学院师生以一曲慷慨激昂的《国家》演绎青年大学生豪情万丈的报国壮志;艺术设计学院、光电信息学院拍摄的表白祖国视频,“祝福伟大的祖国”“我为生长在中国而骄傲”“祖国的明天一定更加美好”等一句句深情祝福,伴随着一张张与国旗合影的笑脸,抒发了闽科学子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

图片1.jpg

唱响《歌唱祖国》献礼祖国华诞  骆惠勇摄

图片2.jpg

《万疆》红歌快闪融入汉服、书法、诗词等元素  崔雨洁摄

学史力行践初心 处处皆是中国红

72年来,五星红旗见证着祖国一次次腾飞,这一抹鲜艳的中国红早已融入我们的血脉,成为中华民族的生命色彩。国庆期间,闽科校园内布满了“中国红”,广大师生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献礼祖国七十二华诞。光电信息学院开展与国旗合影活动,为伟大祖国献上最真挚的祝福,广大青年学生以不同方式与鲜艳的五星红旗合影,述说爱国之情,用创新创意的方式礼赞新中国。计算机信息学院以“云升旗”的形式,齐唱国歌向国旗敬礼、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过政治生日等,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还有生命科学与化学学院开展“党史小知识”竞答、自制爱国叶脉书签,艺术设计学院三行情诗等活动,一张张图片、一句句誓言,无不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爱;一片片书签,一帧帧诗词,无不表达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祝福。

图片3.jpg

开展与国旗合影活动  骆惠勇摄

图片4.jpg

开展与国旗合影活动 苏心摄

音乐晚会庆国庆 线上线下同祝愿

10月1日晚,闽南科技学院校团委举办国庆音乐会,用一场音乐盛宴,向祖国七十二华诞献礼。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音乐晚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同学们守候在屏幕另一端线上观看和参与各类精彩的活动,庆祝国庆的氛围依然浓厚。整场晚会持续将近两个小时,上演了《红豆》、《安和桥》、《可惜不是你》等12首歌曲,整场晚会歌舞交融 高潮迭起,在全场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中落下帷幕,深刻表达了闽科青年青春向党、勇担使命、强国有我的理想和斗志。国庆期间,各二级学院开展知识竞赛、朗诵比赛、书画展览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让同学们在趣味性、互动性和挑战性中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与祝福。

图片5.jpg

同学们齐唱《我和我的祖国》 骆惠勇摄

因福建本轮疫情的影响,闽南科技学院全体师生为响应上级和属地疫情防控的要求,选择留校过节,但这并不影响闽科师生用实际行动为祖国庆生。“所有国庆主题活动均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开展,全体师生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配合体温测量,以线上线下相配合的形式,引导我校师生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家国情怀,以青春之力投身祖国建设。”校长游小波说。(江琳琳 陈范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