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福建检察之声
侯建军:扛起省会城市担当,福州检察机关要始终在全省检察机关走前头、作表率
更新时间:2023-02-17 10:51:31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2月16日上午,福建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侯建军一行到福州调研指导检察工作。调研组先后到鼓楼区、晋安区检察院参观全省未检工作特色展示平台、全省行政检察智慧办案平台、12309检察服务中心等,并在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福州市人民检察院傅建飞检察长所作的工作汇报。

侯建军充分肯定近年来福州市检察工作,指出福州市检察机关政治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服务大局有力有效,法律监督走在前列,特色亮点鲜明突出。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方位推进现代化建设的关键一年。福建省委赋予福州“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的使命任务,福州市两级检察机关要在履职尽责中把握好这个中心任务,真正扛起省会城市担当,发挥省会城市优势,全力争优争先争效,始终在全省检察机关走前头、作表率。

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走前头、作表率。深刻领会检察机关是政治性很强的业务机关,也是业务性很强的政治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检察干警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要在服务现代化建设上走前头、作表率。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聚焦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能动履职、担当作为,在全力维护省会安全稳定上“敢为”,在推动省会经济发展争先领跑上“善为”,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有为”。

要在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上走前头、作表率。深入思考和谋划检察工作现代化思路、方法、路径,抓实基础业务,聚焦主责主业,练好基本功,掌握看家本领。做优特色亮点,持续擦亮老品牌,打造发展新名片。做实数字赋能,建好用好信息化平台,切实推动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要在践行优良作风上走前头、作表率。要认真落实福建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弘扬优良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以更高站位、更严标准、更实举措狠抓作风建设。

要在锻造过硬检察队伍上走前头、作表率。深化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福建省实施办法,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一体推进“三不腐”。增强素质能力,建好建强基层检察院,重视解决基层问题,夯实检察工作现代化根基。

福建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检察长施忠华,福州市政协副主席、民建福州市委会主委罗蜀榕等领导参加调研活动。(张晓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