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丝
2024年泉州市民航与经济发展交流会举办
更新时间:2024-03-20 18:29:22 来源:中国网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3月20日,由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主办的“‘泉’心出发 ‘晋’情飞翔”2024年泉州市民航与经济发展交流会成功举办。“民航与经济发展”“临空经济与高质量发展”在世遗泉州迸发出新的活力和潜力。

图片1.jpg

“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号彩绘飞机亮相

会上,“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号彩绘飞机惊艳亮相。作为首架展示泉州城市形象的彩绘飞机,其将泉州的城市LOGO喷绘于机身之上,向所到之处的旅客展示最闽南、最国潮的泉州独特文化魅力,打造流动的泉州“空中名片”。“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号彩绘飞机的亮相,标志着泉州城市形象宣传推广迈入了新阶段,将让泉州这座世遗之城、烟火之城、奋斗之城更大步地“走出去,引进来”,再续“涨海声中万国商”的繁荣盛景。

图片2.jpg

全力冲刺年旅客吞吐量850万人次签约仪式

据了解,为积极打造泉州空中门户,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泉州晋江国际机场今年定下了完成航班起降6.75万架次、旅客吞吐量85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万吨的年度工作目标。交流会上,机场与厦门航空、深圳航空、西部航空举行了“全力冲刺年旅客吞吐量850万人次”签约仪式,联手福建陆地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石狮市友谊航空货运有限公司、厦门市冠航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厦门均瑶货运代理有限公司等货运企业进行“年货邮吞吐量8万吨”签约仪式,将携手完善航线网络布局,推动航空货运发展。

图片3.jpg

《临空经济与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

随后,各参会单位在《临空经济与高质量发展》主题沙龙环节上积极发言探讨,共谋“泉州市民航与经济发展”新蓝图,为泉州发展新质生产力注入强大动力。

3月31日起,中国民航将开始执行2024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届时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将有31家国内外航空公司投入运营,新开或恢复克拉克、三亚、济宁、连云港、黔江等多个国内外航点,通航国内外航点达68个,每周计划执行进出港航班2107架次。

图片4.jpg

2024厦航季航线推介

图片5.jpg

五大产业板块招商推广

活动过程中,泉州机场开展了换季航班推介活动,以及物流、商旅、置业、食品、投资五大产业板块等非航业务的招商推广;厦航、深航、西部航等航空公司分别介绍了新航季在泉的航线情况;济宁市文旅局带来济宁城市宣传推介,共同探索更多泉州民航与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目前,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正在加紧推进新一轮的扩能改造工程,预计2024年全部竣工投用,届时将满足年旅客吞吐量1200万人次、货邮13万吨,年客机起降近10万架次的保障需求。机场将继续与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加强互联互通,不断擦亮“宋元中国·海丝泉州”城市名片,充分发挥机场作为城市门户和窗口,以实际行动助力泉州文旅经济蓬勃发展。

中共泉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少伟,泉州市发改委、泉州市商务局、泉州市文旅局、泉州市国资委、泉州市工商联等相关单位领导,以及在泉运营的航空公司、通航机场、国内外旅行社、相关行业合作单位等200余人参加本次推介会。(董见见 曾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