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丝
泉州市石化产业指挥部正式揭牌
更新时间:2023-06-02 17:01:07 来源:泉州晚报

6月2日上午,泉州市石化产业指挥部在泉惠石化园区管委会举办揭牌仪式和项目签约活动。

石化产业是我市九大千亿产业集群之一。1988年以来,我市从零开始描绘石化产业发展蓝图,全力做足石化产业文章。经过30多年的筚路蓝缕,逐步规划建成了外部条件优越、公用配套齐全、项目承载力较强的湄洲湾(泉港、泉惠)石化基地;泉港、泉惠石化园区双双入选中国化工园区30强,综合实力位居全国前列。

当前,国家正在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石化产业处在转型发展的窗口期。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更好地把握发展机遇,市委、市政府迅速决策,组建“泉州市石化产业指挥部”,强化对泉州市石化产业及泉港、泉惠石化园区的统筹领导,加快泉港、泉惠石化园区大建设、大发展。

据悉,指挥部挂牌泉惠石化园区管委会,下设综合协调组、项目招商组、规划建设组、资金协调组、专家顾问组共5个工作小组,从市直部门、相关县(区)抽调精干人员集中办公。实行“指挥部+属地政府(园区)+国企(泉州交发集团)”的模式,扁平化、垂直一体化管理,做到“指挥部统一决策”、“问题不出指挥部”。指挥部还邀请了一批国内石化行业经验丰富、专业性强的专家学者担任顾问,为产业高端、绿色、转型发展问诊把脉,借智、借力、借势为石化产业创新发展赋能。

泉州市石化产业指挥部挂牌成立后,将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强化石化产业统筹领导力度,全力做足石化产业文章的决策部署。围绕石化产业的高端、绿色、协调、转型发展,指挥部将加紧研究制定一批管用、实效的政策措施,加快破解一批制约石化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深化石化行业要素审批、“放管服”改革,全力招引落地一批产业链关键项目、高新技术补链项目,做好项目全周期的服务保障;把握发展机遇,加快泉港、泉惠石化园区大建设、大发展,推动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万亿石化产业集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