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丝
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泉州洛江启动2023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25 18:17:03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今年5月22日至28日是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为提升垃圾分类的社会知晓率,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工作的良好氛围。5月23日,泉州市洛江区举办“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暨贯彻落实《泉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主题宣传活动。洛江区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政府副区长黄群贤参加。

image.png

黄群贤致辞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他指出,垃圾分类是一种新的生活方式,要动员全区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提高全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规范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强化垃圾生产者和管理者的责任与义务;充分认识生活垃圾分类立法的重要意义,提前谋划认真做好条例实施的准备工作,确保法规落到实处。

image.png

随后,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位于大江盛世C区的洛江区垃圾分类科普教育基地。

image.png

活动组织参会人员在“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倡议横幅上签名;发放宣传单页;开展“垃圾分一分”游园活动,参会人员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掌握垃圾分类本领。开展线上垃圾分类知识竞赛,5月22日至5月28日市民群众可扫描二维码进行有奖竞答。

image.png

垃圾分类、节约资源,变废为宝、利国利民。让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需要垃圾分类走进万千家庭、社区,将之变成日常、平常。“近年来,我局将‘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作为重点民生工程落实落细,通过提升分类设施、配备督导员、加大宣传力度三个方面,打好垃圾分类持久战和攻坚战。我们对垃圾投放点进行提升改造,做到‘十有’,有地面硬化、有遮雨、有洗手、有排水、有照明、有消杀、有规范容器、有宣传指引、有监控、有提醒提示。在‘十有’垃圾分类亭的基础上配备桶边督导员,更好地引导居民群众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提高厨余垃圾分出率和可回收物利用率。同时,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志愿宣传服务,组织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竞答、线上线下培训等主题宣传活动,推动《泉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宣传方案落实到位。”洛江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泉州市城管局指导,洛江区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城管局主办,万安街道办事处、双阳街道办事处、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总工会、区政府办、区商务局、区教育局、区文体旅游局、区图书馆、国投公司协办。(黄娜玲 赖淑玲 苏佩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