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海丝
泉州鲤城:遵医嘱养猫起纠纷  市监局出手化矛盾
更新时间:2023-03-22 15:21:00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2022年9月,泉州市鲤城区陈女士投诉称,在某宠物店购买一只公猫,宠物店售给其母猫,要求退货退款。接到投诉后,鲤城区市场监管局12315调解人员组织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商家称,售出宠物一个星期后,发现是母猫,消费者曾来反映,当时经协商消费者同意不退货,现在一个多月了又反悔,猫大了不好销售,不同意退货,调解工作一时陷入僵局。如果商家拒绝调解,调解人员可能终止调解,建议投诉人走司法途径维权,但在与投诉人家属多次沟通后,调解人员了解到投诉人陈女士购猫的真实原因,是因产后抑郁加上其他因素导致情绪不稳定,医生建议养猫缓解病情,且之前因为退货不成曾经导致情绪失控。调解人员多次与商家耐心细致做工作,告知其要求退货的特殊原因,希望商家多一些人文关怀。最终,商家同意退还宠物款,并赠送猫粮,一起消费纠纷成功化解。(鲤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