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
对校园网络谣言说“不!”
——厦门警方进校园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主题宣传活动
更新时间:2024-03-26 17:10:16 来源:中国网

今天是第29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公安部打击整治网络谣言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要求,连日来,厦门市公安局组织民警走进双十中学翔安校区、大嶝中学、侨英小学等学校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打击网络谣言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鉴别网络谣言能力,营造和谐清朗的网络环境。

image.png

“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打击网络谣言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同学们,有没有谁愿意分享一下听过的网络谣言?”“大家都是怎么判断这些是谣言的?”活动期间,主讲民警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生动活泼地向学生们普及了网络谣言的特点、产生、危害,以及校园常见的网络谣言等知识,引导广大师生们增强识谣、辨谣能力,积极参与抵制网络谣言,努力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image.png

民警向学生普及网络谣言的特点、危害

“今后能更好地辨别网络谣言,也能教自己的爷爷奶奶分辨了,这堂课收获很大。”听完网络安全课的大嶝中学学生小陈说。活动中,民警们向同学们发放了宣传手册、张贴海报,并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以多种形式宣传强化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号召校方自主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工作。

image.png

民警向学生分发宣传海报

今后,厦门市公安局将持续开展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等网络安全主题宣传活动,有效引导网民群众健康、绿色、安全上网。(王秀华 厦公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