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
运载30余吨危险品的罐车突发险情 厦门高速多方联动及时处置
更新时间:2023-12-23 16:18:27 来源:中国网

近日,甬莞高速泉州往厦门方向距同安莲花北收费站约2公里处,一辆运载30余吨氢氧化钠溶液的浙江牌照罐车,因刹车突发故障,驾驶员将车辆驶入就近的紧急停车处进行避险,多单位迅速处置,及时避免了重大险情发生。

12月14日晚上7时许,厦门高速路网中心接到司机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通知高速交警、应急清障救援中心、行政执法等单位赶赴处置。

1.jpg

事故发生现场

工作人员到场后,发现事故车辆已完全冲入紧急停车处内的碎石缓冲带中,处置人员立即分头行动,一组在后方进行安全布控、同时拉响车载警笛,提醒过往车辆谨慎通行,严防误入现场、发生险情,其他人员则赶紧将驾驶员、押运员引导至安全区域内询问所运载货物有关情况,所幸的是经进一步联合勘查确认罐体未受损、未发生泄露,也没有人员受伤。

执法人员随后对车辆、驾驶员、押运员的相关证件及随车携带的运单、安全卡等进行检查,确认该车未存在违法行为。

随后,考虑到夜间视线不良,再加上前轮爆胎、传动轴断掉等故障还需修理,为安全起见,执法人员同高速交警商定先行采取现场延长布控区、加设夜间爆闪装置,安排重型防护车辆停在后方、起到示警保护等作用,待次日再做进一步处置。

第二天上午,百城金安公司安排两台大型吊车一前一后配合,将罐体与挂车安全地吊至路面上,再由另一辆车头牵引离开现场、送往目的地。随后,由抢修人员修复好车头的故障,并于下午3时安全驶离现场。最终,经过多单位部门协同配合,期间未发生二次险情或交通事故,成功消除安全隐患。 (邵晴 余光明  刘锦涛 庄天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