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
福鼎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喜获“省级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更新时间:2023-05-28 20:21:36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近日,福建省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组委会办公室发布闽青号组﹝2023﹞2号《关于认定2022年省级青年文明号的决定》文件,宁德福鼎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被评定为“2023年-2025年”省级青年文明号。

图片4.png

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辅警开展福鼎白茶开茶节活动安保巡逻。 张德强 摄

近年来,福鼎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以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公安中心工作,自我加压、主动作为,凝聚、团结、带领青年民警辅警在治安防范、打击犯罪、应急处置、抢险救灾、救助群众、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任务中发挥了突出的作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据悉,大队先后荣获福建省青年突击队、宁德市五四红旗团(总)支部、宁德市级“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集体三等功等荣誉称号。 

忠实履职当好人民“守护神”

福鼎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始终围绕打、防、管、控这一主责,以降低可防性案件、提升公众安全感为目标,不断创新勤务机制模式,最大限度地挤压犯罪空间。根据辖区治安状况、警情特点和队伍实际,推出“动中处警”新模式,做到有警出警、无警巡逻,实行快速反应机制,建立“135”快速巡逻出警圈,确保每起警情第一时间快速处置,实现“更快速、更高效、更便民”的目标。

图片5.png

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辅警开展夜间市区巡逻,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张德强 摄

“巡特警反恐大队、巡特警反恐大队,收到请回复!”4月25日凌晨,巡特警反恐大队桐城巡逻组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外地在逃人员杨某(男,1987年生,寿宁县人)在桐城街道活动。接到指令后,巡逻组立即前往抓捕,仅用不到20分钟就将杨某抓获归案。今年以来,巡特警反恐大队共配合相关警种部门抓获各类嫌疑人40余人。

服务奉献架起警民“连心桥”

巡特警反恐大队坚持倡导“管理一流、服务一流、人才一流、文化一流、效益一流”五个一流机制,无论是抢险救灾还是救助群众,无论是疫情防控还是打击犯罪……都是冲锋在前,哪里有急难险重,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图片6.png

   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辅警开展反诈骗宣传活动。 张德强 摄

“警察同志,有个人想要跳楼,你们赶快来呀!”5月2日下午,福鼎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接群众报警,我市某小区顶楼有一名女子欲跳楼轻生。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救援。在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的努力下,成功将该女子救下。

今年以来,巡特警反恐大队在110接处警、日常巡逻、治安清查等工作中,先后救助群众600余人,用优质服务、良好形象,赢得群众满意。

锐意进取锻造平安“突击队”

锻造尖刀队伍,守护城市平安。福鼎市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坚持抓党建、带团建,强队伍、促工作。提出“领导做表率、党员树标杆、团员当先锋”,健全完善党团建设、队伍建设、业务建设制度体系,以政治引领,铸忠诚警魂,做忠诚卫士,当时代先锋。大队以建设“学习型”青年文明号为抓手,严格坚持政治学习制度,通过重温入警入团誓词、参加志愿活动等形式开展学习,确保全体民警辅警永葆从警初心,不断坚定理想信念,擦亮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图片7.png

新特警反恐大队民警辅警正在开展春季训练。 李建辉 摄

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常态化开展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在备勤时间开展擒敌拳、搏击操、警棍盾牌操、防暴队形等实战技能及综合体能等训练;积极开展各类反恐综合演练,实战练兵取得了突出成效,提高自身实战素质,切实提高处置群体性事件、突发事件和暴恐事件的实战处置能力,确实社会的稳定和人民的安居乐业。

巡特警反恐大队将以荣获“省级青年文明号”为新起点,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民警辅警在传承与接力中展现使命和担当,充分发挥社会面治安巡逻防控和打击街面违法犯罪尖刀作用,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带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郑志勇 林星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