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
晋江市人民法院:府院联动赋能破产审判
更新时间:2023-05-16 15:25:34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市场在回暖,有政府和法院的帮扶,这个项目动工了近半年,基本上可以按原定计划交房。”该项目的续建方负责人林某向法官介绍后期的各项施工计划。

image.png

2022年10月15日,晋江市人民法院裁定批准《某置业有限公司重整计划草案》。历经九个月重整,在政府与法院多方联合推动协调下,以“保交楼、稳民生”为目标,某置业有限公司的项目正式开始执行重整计划草案。烂尾四年之久的楼盘复工续建,向众多债权人,尤其是购房者释放出了一个积极的信号,四年来的合法权益终将得到保障,据悉,该项目于今年五月份正式开始预售。

某置业有限公司于2014年底开发建设该项目,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交房时间为2019年12月31日。因某置业有限公司经营不善,一度导致项目停工,交房日期一拖再拖。

2021年9月,晋江市政府成立某置业有限公司项目清算组,晋江市人民法院受理该公司破产重整后,指定该清算组为某置业有限公司管理人,负责该公司各项重整工作。破产重整过程中,该院充分发挥府院联动机制,协同相关行政职能部门群策群力,精准施策,为该公司“量身定做”重整计划方案,确保该重整计划顺利通过并完成项目复工续建。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可售房产面积49,980.46㎡、可售房产394套,车位近900个,不仅可以保障购房户利益,还可以极大地提高债权人清偿比例。

晋江市人民法院将继续督促管理人依照《企业破产法》,尽职勤勉履行监督职能,监督完成楼盘的建设和销售工作。同时,我院将继续发挥法院在破产案件中的主导作用,充分发挥府院联动机制在破产案件中的重要作用,切实为防范化解社会矛盾和经济风险、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吴燕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