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
法校联动 助“未”正行
——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更新时间:2023-05-16 09:26:57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在全国第二个家庭教育宣传周来临之际,连日来,泉州市鲤城区人民法院持续开展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实践活动,传播法治知识,引导家庭树立家庭教育科学理念。5月12日,为有效保障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提升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成效,鲤城区人民法院依托“法治副校长”平台,走进泉州市亭店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通过普法宣讲、交流座谈的形式,促进学校与家长“懂爱”更“懂法”。

当天活动中,鲤城区人民法院家事少年庭法官杨扬受聘担任该校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后,法官结合专业所长,为亭店小学老师开展“抵制校园暴力”专题法治宣讲,通过分析校园暴力的表现形式和相关法律法规,和在场老师进行深入交流,并针对未成年人的特点提出预防、处置的建议。

座谈交流中,法官了解到学校近期发生一起学生因沉迷网络、阅读违规出版物而产生的班级风波。法官当即接受学校邀请,与相关学生一对一交谈,了解事发经过,把握学生对事件的态度,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及典型案例,对学生进行心理疏导和思想教育,引导学生形成正确认识。

此外,法官还同学校老师一道,与相关家长进行交流,向家长反馈该事件具体情况,并提出家庭教育指导建议,希望家长积极配合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关注孩子青春期心理变化,切实履行家庭监护责任,抵制不良信息对孩子的负面影响。家长们对法官的指导表达了诚挚感谢。

今后,鲤城区人民法院将持续抓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进一步发挥好法治副校长的作用,强化对未成年人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的正确引导,为未成年人撑起法治“保护伞”,确保未成年人依法得到特殊、优先、全面、综合保护。(杨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