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
在英雄三岛上,我又想起了他
——厦门海警局翔安工作站主题团日活动纪实
更新时间:2023-05-04 16:50:35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我又想起了他,他用生命守护祖国交给的这片海,就像英雄三岛长眠的英雄,用生命守护这座岛。”“他才27岁,就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

image.png

英雄三岛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它……”唱英雄赞歌、观英雄三岛、学英模事迹。4月28日,厦门海警局翔安工作站结合“青春向党勇担当、奋进强国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借助理论宣讲、团课辅导、参观见学、主题演讲等形式,组织团员广泛开展学一等功臣汪晓龙烈士、林清平同志活动。

image.png

参观旧船址

置身在200多米长的战地坑道,四面扫射的激光,轰轰的炮声,震动的摇晃板,滚滚的硝烟,仿佛穿越到那个枪林弹雨的年代。“在英雄三岛追忆英雄、学习英模很有意义。”厦门海警局党委书记邵道合感慨的说道。

image.png

参观最大的军用喇叭

大嶝岛、小嶝岛、角屿岛一衣带水,共同组成祖国大陆东南海防前哨。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座落在风光旖丽的大嶝岛东南端,原前线广播站空压机房旧址上,占地面积八万多平方米。这里曾经历过1958年“8·23炮战”的洗礼,一度成为战争废墟,每平方米的土地就落下1.5颗炮弹。在长期艰苦卓绝的战斗中,三岛人民谱写出可歌可泣、威震天下的英雄诗篇。

image.png

聆听讲解

image.png

重温入团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团员高举右手握拳,庄严宣誓,鲜红的团旗面前铿锵发声,在激昂的誓词中重温入团初心,铭记团员使命。

不到长城非好汉,不到三岛非英雄。翔安工作站的团员度过了一次有教育意义、爱国情怀的主题团日活动,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练在岗位、战在一线,争当训练标兵、技术尖子、岗位能手,守护好祖国交给的一片海。(隆华 林锆 刘磊 苏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