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
宁德东侨:丢失小船承载浓浓警民鱼水情
更新时间:2023-04-26 10:23:33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4月23日一早,在美丽宁静的东湖,群众拉着民警在失而复得的作业船上合了个影,定格东湖美好风“警”。

image.png

群众拉着民警在失而复得的作业船上合了个影 东侨公安分局供图

据了解, 4月18日,宁德东侨开发区大门山派出所环东湖巡防队接到群众着急打来的求助电话:北岸公园附近丢失一条船只,希望民警帮忙寻找。巡防队队长章颖立即介入了解情况,原来该船系辖区中绿公司用于北岸栈道侧面灯带的修复作业使用,轻便且小巧,14日晚电工使用完放置在岸边,15日一早就不见了踪影。

这两天灯带又损坏了,急需使用船只开展修复作业。为了给晚上来北岸栈道散步、锻炼的群众营造安全、亮堂、舒适的环境,章颖立即安排队员兵分两路,一组负责查看湖面和路面监控,全方位排查丢失船只踪影;另一组由其带队联络蓝海救援队于湖面协助搜寻,同时前往各码头实地询问渔民、找寻线索。

4月19日,经多方寻找,在湖面发现一块与丢失船只构件十分相似的木板,猜想船只有可能被冲散或拆解。就在大家快要放弃时,4月23日一早传来好消息:蓝海救援队队员在湖对岸角落发现疑似丢失船只!随后,巡防队联系中绿公司员工前来认领,经比对确认,该船就是中绿公司丢失的船只。

image.png

环东湖巡防队联合志愿联盟迈出守护东湖河畔万家灯火的坚定脚步 东侨公安分局供图

群众事不小视!在志愿联盟的共同努力下,接到求助后的第6天,成功寻回船只并物归原主。环东湖巡防队始终把群众的“心上事”当成自己的“上心事”,切实发挥好群防群治力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获得群众好评。

夜晚的东湖星光点点、清风拂拂,栈道两侧的灯带发着暖暖微光,市民散步的身影悠然惬意,大门山派出所环东湖巡防队联合志愿联盟再一次迈出守护东湖河畔万家灯火的坚定脚步……(陈华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