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治
新车被撞引纠纷 法官调解促和解
更新时间:2023-03-21 09:22:29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王某向位于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某4S店购买了一辆新款纯电动轿车,价款28万元。提车2天后,王某驾车前往4S店充电,突然被销售人员驾驶的试驾车撞上,造成新车右前轮叶子板凹陷。经保险公司定损,维修费用5000元。经开发区交警大队认定,销售人员承担事故全部责任。王某认为,案涉车辆为全新车,除维修车辆费外,4S店还应赔偿车辆贬值损失40000元。4S店则认为,该事故属于普通交通事故,不应计算贬值损失。由于分歧过大,王某向12315平台投诉,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介入调解,但双方仍未达成一致意见。为及时化解纠纷,开发区巡回法庭及时启动诉调对接机制,灵活运用“两个角度”工作法开展调解工作。一是法理角度,耐心细致地释法说理,告知法律规定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赔偿范围、项目、计算方式等,引导双方当事人形成合理心理预期。二是情理角度,王某为婚礼需要购车2天即发生事故,心理上确实难以接受,据此引导4S店换位思考。最终,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调解工作,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该起纠纷得到就地化解(泉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