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福州农商银行向失信被执行人“亮剑”
更新时间:2023-06-01 14:57:01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为依法保障优先债权人的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各类逃废金融债务行为,破解涉金融机构案件执行过程中的腾房难题。5月30日,福州农商银行积极配合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福建电视台《现场》栏目组联合开展“夏日攻势”执法行动,对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被执行人开展集中攻坚执行行动,以有力措施、雷霆之势向被执行人果断“亮剑”。

图片 1.png

 福州市鼓楼区人民法院“夏日攻势”专项执行行动预备会

“行动开始前,我行安排专员积极与法院联动,对已起诉执行的贷款逐笔梳理,选取腾房难、执行难、当事人拒不配合的典型案件。各管户支行提前摸排案件财产线索、了解当事人作息规律、规划清收行动路线。经过多轮协调,确定了最终的行动方案。”福州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迫于行动的强大震慑力,截止行动当日,已有9户当事人提前主动联系福州农商银行履行相关义务,涉及借款本金1478万元。

 5月30日上午7点,在鼓楼区人民法院院长李曦同志的激情动员下,执行法官及干警兵分三路奔赴执行现场。

据悉,“夏日攻势”执法行动,当日涉及福州农商银行案件的共计腾房换锁4户,现场签订腾房笔录2户,张贴拒执通知书2户,涉及借款本金1087万元。此次执法行动,有力地推动不良贷款的清收进程。

行动后,鼓楼区人民法院召开“信用修复重振启航”金融执行案件新闻发布会。会上,鼓楼区人民法院与福州农商银行签订《共建信用修复机制合作协议》,并对履行完还款义务的2名被执行人现场发放《信用修复证明书》。

图片 2.png

鼓楼区人民法院与福州农商银行签订《共建信用修复机制合作协议》

下一步,福州农商银行将继续督促违约客户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同时,积极配合各级法院执行涉金融案件,深化“法银”联动配合,助力打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陈思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