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三明永安:税惠春风助力笋竹产业做大做强
更新时间:2023-05-17 16:54:08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为扶持乡村产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永安市税务局组建涉农企业税收辅导团队,走进乡镇笋竹企业,落实支持乡村振兴税惠政策,以税惠“春雨”助力乡村振兴。

永安,是中国笋竹之乡,现有竹林面积100余万亩,笋竹产业已成为永安农民增收最快的产业。位于曹远镇的福建闽笋王食品有限公司,主营笋制品的生产和销售,主要生产笋干、复水笋干、烟熏笋、即食产品等,拥有潇湘食韵、烤笋哥、燕之特、贡堡闽笋缘等多个自有品牌,产品远销欧美等国,畅销国内多个省市。

“近几年,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越来越好,税务部门的服务越来越细致,我们对网上办税不熟练,税务干部主动上门手把手辅导,还为我们送来了涉农优惠政策“大礼包”,实实在在的红利减轻了企业负担,这让我们有信心把企业发展得更好,带动周边农民增收致富。”福建闽笋王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黄书安说道。

今年以来,永安市税务局聚焦笋竹产业发展,深入了解企业涉税服务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开展一对一、点对点的精准服务,定制一企一策、一业一策,建立笋竹企业税惠政策微信群,针对发票开具、网上办税等涉税事项开办线上纳税人学堂,打好税惠服务“组合拳”,助力笋竹产业不断发展壮大。

下一步,永安市税务局将不断提升税收服务职能,深入农业企业,落实国家各项惠企利农税收优惠政策,在大力推进“闽捷办”智慧税务平台的同时,持续做好线下税费优惠政策的精准辅导,确保政策直达农村经济实体,让"税惠暖风"吹进更多经营主体,助力乡村振兴之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