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息
民生银行泉州清濛支行与泉州轻工商学院联合开展“3.15”金融研学实践活动
更新时间:2023-03-27 09:56:26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为进一步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围绕“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息”,以“权利 责任 风险”为主题,3月15日上午,民生银行清濛支行与泉州轻工商学院联合开展“3.15”金融研学实践活动。

image.png

民生银行清濛支行的工作人员们首先通过课程讲解和案例分析生动形象地为学生们科普了金融基础知识和防诈骗案例,课堂上,工作人员与同学们开展了一场点钞友谊赛,帮助商学院的同学们更好地掌握专业技能。此外,同学们还围绕着个人就业、投资理财和中小企业融资等方面积极提出问题,支行工作人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都耐心的解答。随后,民生银行清濛支行俞行长给同学们介绍了网点基本区域、基础业务流程等,并带大家参观了理财接待区、开放柜台、消费者权益保障区、智能区等区域,以实践研学的方式让同学们初步建立了对银行基础职能的了解。

image.png

活动最后,民生银行清濛支行与轻工商学院举行“五育并举实践基地”授牌仪式。未来双方将立足产教融合与社会服务,整合双方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财商教育、实践基地共建等方面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校企合作做深做实。

image.png

该支行工作人员表示民生银行清濛支行将会借此次活动契机,继续坚实履行社会责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守“金融为民”的初心使命,积极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责任,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助推金融高质量发展。 (林淑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