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共建社区金融服务,共筑诚信消费环境,民生消保在行动
更新时间:2023-03-22 10:59:34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为进一步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优化社区居民金融消费环境,着力提升人民群众金融素养,3月14日下午,在中国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由中国民生银行泉州分行与其他三家金融机构共建,源淮社区党委、居委会承办的泉州市首个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在源淮社区正式成立。为此,主办方开展了揭牌仪式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游园活动。中国人民银行泉州市支行办公室副主任郑晓忞主任、源淮社区党委书记林奕君、中国民生银行泉州分行消保部总经理李锋钢及其他主办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源淮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揭牌成立。

image.png

据了解,本站是泉州建设的第一个社区金融教育服务站,由中国民生银行泉州分行及其他三家银行共同支持建立的。金融教育服务站的建立,可以更好地推动基层党建和金融服务的有机结合,为民生银行泉州分行后续开展金融消保宣教工作提供更好的平台,构建社区金融教育新模式,营造良好的金融和诚信教育氛围。

活动现场,“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游园活动环节吸引了大批的社区居民。“点钞我最会”,“知识我最懂”等游戏环节,寓教于乐地帮助社区居民了解金融知识,吸引了大量老年人、青少年。居民们纷纷参与到金融趣味挑战与金融知识学习环节中,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同时,民生银行泉州分行的工作人员通过布置了主题海报、拉横幅及发放自制“金融知识惠姨说”等宣传折页的方式,积极向到场的社区居民宣传防诈骗等内容,丰富居民的金融知识,增强居民的风险防范意识。活动结束时,居民们十分感谢民生银行泉州分行工作人员的热情讲解,纷纷表示“参加活动不仅有奖品拿,还学习了金融防诈知识,收获很大”。

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工作任重而道远,唯有持之以恒并不断纵深发展,方能逐显成效。依托泉州第一个金融教育服务站,民生人将砥砺前行,用心维护金融消费者长远和根本利益的坚固防线,助力构建让百姓懂金融、信金融、用金融的和谐诚信环境,为提振金融消费信心,维护金融安全稳定,营造公平金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