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财经
招商银行泉州分行:21场“3·15”主题活动 助力提升消费者金融素养
更新时间:2023-03-21 17:20:06 来源:中国网海峡频道

中国网福建讯  一年一度的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如期而至,“提振消费信心”是2023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的主题。

要全面促进消费、着力扩大内需、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安全的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便是重中之重,招商银行泉州分行在中国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和泉州银保监分局的工作指导下,以“共筑诚信消费环境 提振金融消费信心”为主题,聚焦“一老一少一新”重点群体,“线上+线下”齐发力,推出了“非遗之夜”特色活动、趣味游园会、18位行长站大堂、主题讲座、线上有奖问答互动游戏、原创视频、特色歌曲等21场主题活动,以内容、渠道、形式等多方面的创新,让金融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

1.png

一把手抓消保 18位行长站大堂

招商银行历来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视其为“以客户为中心”的核心要义之一,全行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更将消保工作作为“金融为民”的一环,写入招行“价值银行”的战略中。

招商银行泉州分行自2005年成立以来,每年3月份都会落地总行“行长站大堂”活动,分支行一把手齐上阵,以“客户经理”的身份出现在一线营业大厅,为客户提供服务,讲解金融知识,并倾听客户的声音。3月15日一早,招商银行泉州分行行长孙立平便以“客户经理”的身份来到分行营业部,当值大堂,与到访客户亲切交流,了解客户对招行服务的体验和改进的建议,并向客户讲解金融知识。

2.png

同时,分行辖内17家支行行长也于营业期间站大堂,身体力行地向客户讲解风险案例,用实际行动体现招行对消费者保护的重视和对客户的珍视。

全行员工讲消保 社区、商圈、企业涌动“招行红”

入泉18年,招商银行泉州分行为100万泉州客户提供金融服务,消费者金融素养提升被作为一项常态化、持续性的课题,贯穿于分行经营管理的始末。

在今年消费者保护宣传周期间,招行泉州分行便结合银行的主要业务和触客场景,以支行网点为基点,全行员工总动员,身着招行绶带、设置红色宣讲台,进校园、进社区、进商圈、进企业摆摊设点宣传金融消保知识,通过向市民发放宣传折页、邀请市民互动答题、解答市民咨询等方式,让广大市民了解消费者八大权益、个人信息保护、防范诈骗等金融知识。

3.png

招行泉州分行通过密集的21场宣传活动,让“招行红”涌动泉城,更让消费者保护知识触及更广泛的人群。

特色活动话消保 游园、演出、讲座进校园入古城

金融知识具有较强的专业性,给人的初印象一般是既枯燥又生硬,受众的接受程度不高。为了打破这些壁垒,招行泉州分行通过分析受众的特性,有的放矢地策划“非遗之夜”的古城活动、“金融知识游园会”的校园活动、“投资理财技巧”的老年活动,并以互联网思维、借互联网渠道,输出《不良代理投诉“反杀”记》原创视频、《理性金融暖人心 美好生活来开创》特色歌曲、有奖问答、议案说险等一系列新颖的宣传素材,走出一条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的新路子。

4.png

“非遗之夜”是一场针对喜爱泉州文化的人群而设置的特色人文活动,于2月25日在泉州古城举办,以一台非遗演出、20个文创市集、一条168米长240盏花灯组成的“大尾灯龙”,让市民在非遗游园期间,有效打卡金融消保知识。活动共吸引超500名市民参与。

5.png

金融知识游园会则是针对大学生群体,于3月15日在泉州华光学院举办,游园会设置了大学生喜爱的真人大富翁、娃娃机、套圈游戏等,大学生通过学习金融知识和风险案例解锁各项游戏的参与机会,在游园的过程中普及金融消保知识。活动共吸引1000多名师生参与。

6.png

投资理财技巧的老年活动,于3月17日在泉州老年大学举办,针对老年群体遇到的投资堵点、痛点,招行泉州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的主任为100多位受众带去“当前金融形势和投资理财技巧”的主题讲座。讲座通过普及基础金融知识、解读金融政策等,帮助老年人掌握基本的金融技能;通过普及风险与收益的关系、规避风险知识,引导大家理性消费和投资;通过普及识别非法金融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帮助大家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从“说教式”的宣传转变为“沉浸式”的科普,招行泉州分行以润物无声的方式普及了金融知识,更打破了大众眼中“枯燥生硬”的固有印象,让金融知识有径可走。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素养是一项系统性的工程,不止“3·15”更要“365”,招行泉州分行将不断完善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加大金融知识宣教力度,同筑一个更加安全放心的金融服务生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