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
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集中除患攻坚 筑牢安全防线
更新时间:2024-03-27 14:50:18 来源:中国网

3月以来,国网长乐区供电公司结合“保安全保供电大检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和冬春消防安全防范十方面重点任务,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集中排查人员密集场所、变电站、高层建筑等风险隐患,全面筑牢公司火灾防御基础。

image.png

该公司紧盯重点领域、聚焦关键环节,精准发力、重拳出击,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积极召开会议部署安排,分析研判当前消防安全形势。该公司领导带队检查,要求相关场所要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整改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认真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同时,各部门认真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加强沟通协作,互通有无,全力做好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各专业开展自查自纠,通过查看台账、实地检查、询问了解等方式,认真检查了各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器材、用火用电、防火巡查等消防安全情况。针对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逐一向场所负责人进行反馈,督促其立即整改,并落实防范措施,截止目前共排查问题38个,已整改35个,整改率92.1%。

该公司还邀请了长乐区消防大队开展冬春消防安全培训暨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活动中,教员结合实际工作、生活,从公共场所火灾事件、电动车充电自燃事故等案例入手,详细讲解各类火灾发生的原因和危害,以及火灾扑救方法、预防火灾措施、火灾现场逃生渠道等知识,丰富了员工的消防知识。

下一步,该公司将聚焦重点领域和薄弱区域,全面抓好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持续加强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真正做到隐患问题早预防、早发现、早消除,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吴承颍 石筠宁)

【相关新闻】